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交警发放“一封信、一张卡”提醒市民春节注意交通安全

时间:2018-02-14 16: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袁伊璇 特约记者 熊伟 陈霞 报道:春节日益临近,交通安全是重中之重,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营造平安春运,和谐春节交通安全氛围。2月14日,腊月二十九,市公安交管局组织民警深入客运站、春运服务、治安检查站,走村串户广泛发放《致全市农民朋友们的一封信》、《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卡》等春节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春节期间,特别注意交通安全,平平安安回家,欢欢喜喜过年。

春节是赶集庙会、走亲访友、合家团聚的出行高峰,人流、车流剧增,也是道路交通事故的多发期、高发期。农民朋友由于交通安全知识不足、自我保护意识相对较弱,通常在交通事故中受到的伤害很大。为提高农民朋友交通安全意识,远离交通事故,市公安交管局专门起草一封信、印制一张卡向广大农民朋友发放。

上午11时许,记者在三堰客运站看到,二大队民警正在候车厅向旅客列发放“一封信、一张卡”,并逐一登上车辆检查各辆客车的安全设施,并提醒乘客注意乘车安全。

据悉,今日上午,一大队民警则深入茅塔,小川,大川,大坪农村道路劝导站及农户家中发放宣传资料,强调春节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提醒杜绝酒驾,不超员、超速,不开无牌车,严防疲劳驾驶。三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做好“三见面一提示”工作,检查车辆春运资格证,审查驾驶员资质,检查安全带的完好使用情况,以及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确保旅客出行平安,全力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机动大队民警依托大川等三个治安检查站,向过往司机发放《致全市农民朋友们的一封信》、《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卡》。三大队、四大队民警依托城郊结合部设立的烟花爆竹检查点发放“一封信、一张卡”,四大队利用辖区西沟、柏林等四个交通安全劝导站,组织劝导员一方面对交通违法进行劝导,五大队深入辖区马家沟、桐树沟等乡村道路开展交通宣传,同时发放《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册》和《致全市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叮嘱春节走亲访友注意交通安全。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客运站,向每位司机人手发放一封信、一张卡,

记者在《致全市农民朋友们的一封信》中第七条看到:“如您发现酒后驾车、无证驾车、驾驶报废车和农用车、货车、拖拉机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请及时向当地公安交警部门或拨打0719—8600122举报,一经查实,公安交警部门将予以奖励”。我市公安交警部门从2017年5月1日起实行有奖举报,当您发现交通违法时,请及时收集相关视频证据,通过十堰交警微信和交管服务网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

十堰交管特别提醒:春运期间,车流人流集中,市民朋友们一定要关注自身生命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