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致富不忘乡亲 好心老板拿出2万元慰问贫困户

时间:2018-02-14 15: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该村贫困户正在签字领取红包。

秦楚网讯 记者 韩玉砚 通讯员 潘明勤 庹海波 报道:昨日,张湾区黄龙镇大沟村40户贫困户,个个心里都觉得很温暖。为了让贫困户过上一个好年,村里有口皆碑的好心老板兰某,拿出两万元慰问金,委托村干部向每户发放500元红包。对于这一切,不愿透露全名的兰某说,致富不能忘本,乡亲们的酸甜苦辣他始终记在心上。

昨日,家住张湾区黄龙镇大沟村60多岁的精准扶贫户陈远凤,接过村干部送来的500元慰问红包,感慨万千地说。“真是太感谢了,有了这笔慰问金,家里又可以添置不少东西了……”

大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国祥介绍,昨日,在该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几名成员的见证下,村干部又依次向村里贫困户、困难党员、离退休村干部发放了红包。“总共40个红包,每个红包500元,目前除了有4户在外地过年,其他红包都已经发放到位。”

“这两万元的红包,都是好心老板兰某委托村委会发放给贫困户的。上个星期,他在与我交流的过程中,表示春节将至,希望拿出一点儿钱出来,让贫困户发展产业、早日脱贫。大家都很感谢他。”王国祥说,兰某虽然在外事业有成,但是一直不忘村里的发展和乡亲们的生活,无论是在当地,还是在周边村子,每当提起兰某,人们都会伸出大拇指,都夸奖他是个了不起的人。

“现在虽然自己发展好了,但是村里还有少数贫困户没有脱贫,拉他们一把,算是对父老乡亲的一种回报吧。”今日下午,记者辗转与兰某取得联系。经过再三询问,不愿透露全名的他表示,自己是十堰一家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我也是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一直以来,我都很关注农村脱贫问题,目前,我的公司就有近五百名农民工兄弟。”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