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网络媒体走转改】走好“最后一公里” 郧西护送15万农民工安全返乡

时间:2018-02-13 09:5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李茂康 张捷 报道:郧西县是十堰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县,如何让农民工返家回家走好“最后一公里”?郧西县组成了由县公安局牵头,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县交通局等部门参与的农民工返乡工作组。截至2月11日,工作组已成功护送60余批次15万余名农民工安全回家。

在京十两地工会接力帮助下,2月6日上午8时许,载有300余名郧西籍农民工的5辆大巴车集中返乡,郧西县委书记张涛、县长查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郧西县客运站迎接农民工顺利抵达郧西。在热烈欢迎农民工回家的仪式过后,相关部门又及时将他们转送至各自所在乡镇。农民工们不用担心买不到票和上不了车的问题,在郧西警方的一路护送下,顺利回到家乡。

这只是其中的一次送回,截至2月11日,郧西警方和农民工返乡工作组先后协调陕西、福建、山西、河北、江苏、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铁路专列、省际长途客车350余台次,组织警力分60余批次护送15万余名农民工安全返乡。

据了解,2018年春运以来,郧西警方主动加强信息联络与沟通,采取分工包片的方式,在节前组织民警分别深入全县18个乡镇(场、区)与当地政府交管办、派出所、社区警务室、村“两委会”干部取得联系,收集农民工返乡时间、分布情况。同时,积极与县交通运输部门取得沟通与联系,及早组织运力,并组成春运农民工集中返乡接送工作专班,开展“精准扶贫满关怀、回家路上暖人心”活动,实行现场联合办公,落实“农民工接待处”、“农民工专用售票窗口”、“预订农民工团体票”,印发“农民工服务指南”、“乘车时间表”等,提前做好应对节前客流高峰的各项准备工作。其间,该县交警深入县劳务派遣中心、县客运站、乡镇人社所等人员聚集场所广泛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活动,通过明查隐患、宣传平安春运,暗访问题、严打违法犯罪行为,将服务群众安全出行推进到“最后一公里”。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