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感谢帮助爱人渡过难关的领导和同事,救命恩情我铭记在心!”

农行十堰分行老虎沟支行行长王毅与时间赛跑帮员工脱险获家属感谢

时间:2018-02-09 20: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李强 报道:“你丈夫肖艳庚今天在银行上班时突然身体不适,呼吸困难,情况十分紧急,我已联系救护车,你赶紧去人民医院急诊部!”1月29日上午11点半,一个紧急电话让余金燕的心跌倒了谷底,打电话的正是肖艳庚的领导,农行十堰分行老虎沟支行行长王毅。

“他当时突发心血管疾病,情况非常危急,多亏了王行长和同事的全力救助,和时间赛跑,才把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这份救命恩情,我永远不会忘记!”回想起当时的情况,余金燕仍心有余悸,言语间已红了眼眶。日前,经过急诊救助,肖艳庚的病情已逐渐稳定,并顺利做了手术,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医院住院休养。

采访中,肖艳庚告诉记者,29日上午,正在上班的他忽然感觉背部剧烈疼痛,走路、呼吸都很困难,就去支行行长王毅办公室请假,眼看情况不对,王毅立刻叫人扶他坐在沙发上,通知同事去买救心丸,自己则赶紧和120、医院联系救助,通知家属。“当时的情况很严重,稍微出一点差错或者时间再晚一点,可能就会有生命危险,王行长和同事们坚决不让我动弹,上救护车都是他们抬我去的。”

接到王毅的电话,余金燕心乱如麻,几乎是和救护车一起赶到人民医院,“我一去就看到王行长和同事从车上下来,我的眼泪唰唰的往下掉,感觉自己的整个世界都塌了。”提起当时的情况,余金燕仍历历在目,“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王行长和那位同事过来安慰我,给我加油打气,还为我们垫付了一万多的住院费,忙完了各种手续,他又和我详细说爱人当时发病的情况,虽然不在现场,但我知道情况肯定万分凶险,整个过程中,王行长都是那么平易近人,感觉很亲切,很温暖。”

一场生死劫难,见证的是一份人间温情,一个举手之劳,撑起的是他人的整个世界。为了表示自己心中的感激之情,近日,余金燕写了一封感谢信,在信中,她这样说到,“一个好的团队不仅要有优秀的员工,也更需要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如果你碰到了一个优秀领导者,那么你很幸运,无论多大的风雨,我们都勇敢面对,社会给了我们那么多关爱与支持,我们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为社会,为公司其他的人提供正能量!”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