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强调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8-02-09 19: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中国共产党十堰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陈赟 徐正国 全正 柯栋 报道:9日,中国共产党十堰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这次全会应到市纪委委员35人、实到35人。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十堰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回顾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陈东灵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7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强化廉政宣传教育,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作风建设不断深化拓展,党风政风进一步改善;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和巡视“利剑”作用有效发挥;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持续巩固。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整行装再出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带头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奋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湖北区域性增长极提供坚强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做到长期坚持、不断深化;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一以贯之。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和政治原则,坚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永恒课题,坚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要途径。

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切实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要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三要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四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加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织牢织密监督网络。充分发挥监察委员会作用,深化政治巡察,自觉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拧紧管党治党责任螺丝。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各级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进一步压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全市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加强对纪委监委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纪委监委依法依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更加关心纪委监委干部成长,理直气壮为他们撑腰壮胆、加油鼓劲,当好纪委监委的坚强后盾。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保持奋斗激情,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湖北区域性增长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郧西县、竹溪县、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4个地方(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向全会述责述廉,并接受市纪委委员现场询问、现场测评。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