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就贯彻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视频会商会精神强调

全力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收官战

时间:2018-02-09 07:2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陈赟 报道: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十堰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视频会商会并交流十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经验。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视频会商会上,陈新武强调,2018年是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收官之年,要严守政策底线,规范项目管理,高质高效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全力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收官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主持全市视频会商会。

陈新武指出,2017年,全市共开工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2319个,超过计划的19.6%。全市近600万平方米建房工程全面实现质量安全“零事故”。十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认识到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重,后续脱贫压力大,工作短板较多,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能打硬仗的作风,把十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抓严抓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陈新武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视频会商会精神,不折不扣完成2018年目标任务。一要强化目标管理。以今年国庆节为结账时间点,确保3月份所有安置点开工,6月底房屋主体建成,9月底房屋建设全部竣工。二要科学组织施工。规范项目建设流程,严格落实工程建设“四制”,严格执行经过审批的建设方案、施工图纸、投资概算和相关规范。三要严守政策底线。把牢“人均住房建设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搬迁户不因建房而举债、建新必须拆旧”三条政策底线,坚持政府统建,实行“交钥匙工程”。四要注重功能配套。完善水、电、路、通信、环保、栏圈等配套设施,力求地下、地上、屋顶、室内同步竣工。五要做到搬迁脱贫同步。因人因户落实产业、就业、社会保障等措施,解决好搬迁户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问题。六要强化资金监管。坚持“专账专户、物理隔离、封闭运行、分类记账”,加强对资金使用的跟踪管理和审计。七要凝聚攻坚合力。坚持“一把手”责任制,分管领导专职抓、抓具体,职能部门各司其责、相互配合,加强业务指导,从严督查问责,营造比拼赶超的工作氛围。

刘海军强调,要紧扣时间节点抓落实,保质保量抓落实,压紧压实责任抓落实,确保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圆满完成。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