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首笔20亿城投中期票据成功注册 创造全省多项新纪录

交通银行与中信建投证券联合主承

时间:2018-02-09 07:1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潘建伟 周艳斌报道:近日,市城投公司20亿元中期票据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功注册。该中期票据由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承,是十堰首次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注册的债务融资工具,也是全省同级平台首次注册额度最大的一笔。

2017年以来,在国家不断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行为、严防区域性金融风险发生的政策形势下,市城投公司切实加强政策研判,积极探索创新融资渠道,优化资产负债结构。该公司联合主承销商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正式启动十堰中期票据发行工作。中期票据属于直接融资工具,具有期限较长、成本较低、资金用途灵活等优势。在注册过程中,该公司会同两家主承销商,与交易商协会多次面对面沟通对接,不断优化完善方案,在较短的时间内成功注册,创造了我省AA级平台在交易商协会首次注册额度最大、期限最长、注册审批用时最短等新纪录。本次中期票据的注册发行标志着市城投公司在新形势下成功迈向直接融资资本市场,将加快市城投公司转型,有力促进十堰经济社会发展。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