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欢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春节 现场送300份大礼包

时间:2018-02-08 09:57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在线讯 记者汪伟报道:“一路辛苦了,欢迎你们回家……”2月6日早上8点30分,随着五辆大巴车陆续进入郧西客运站,从北京远大劳务建筑有限公司和河北省文安县左各庄板厂等地返乡的农民工300人顺利返回郧西,整个车站顿时沸腾起来。早已等候多时的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张春斌,市工会副主席彭先榜、挂职副主席叶青等立即迎上去,向回乡的农民工送上一声声真诚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本次为返乡农民工“送温暖、送法律”服务活动由省、市总工会和郧西县共同组织举行。

张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郧西籍在外务工人员返乡过节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他说,郧西县是全国知名的劳务输出大县,多年来,广大农民工兄弟带着致富之梦,离别故土、远赴他乡,靠着聪明才智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打开了一片天地、干出了一番事业,为经济发达地区建设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创出了郧西农民工品牌,也为家乡争得了荣誉。许多农民工朋友致富不忘家乡,带着技术、项目和资金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相继回乡创业,为家乡发展贡献了力量。希望各位农民工今后在做好务工创业的同时,一如继往地关注、支持家乡发展。

张涛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力组织开展服务农民工返乡活动,把人力资源开发作为建设“五美郧西”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调动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与活力,将农民工在外打拼积累的知识、经验和技能转化为加快郧西发展的现实生产力;要创新服务方式,针对农民工这个特殊群体开展针对性服务,让务工人员感受到家乡人的热情、体会到家乡的亲情、记得住乡愁,引导他们热爱郧西、心系郧西、推荐郧西、建设郧西。

简短的仪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为300名返乡人员发放四件套慰问品和农民工维权手册。

据了解,从2004年开始连续14年,郧西县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农民工所在地方工会和所在公司,通过开通专列、专车迎接农民工返乡,开辟绿色通道代购火车票、送票上门等点对点服务方式,把农民工平安送回家,共计服务郧西籍农民工8万余人次。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