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路部门周密部署“暖冬行动” 确保2018春运秩序井然

时间:2018-02-07 16: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浣溪 报道:从2月1日起,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贯彻好交通运输部及省、市有关春运保通保畅工作具体要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十堰市公路部门超前谋划,周密部署,正式启动2018春运“暖冬行动”,以“责任到人、措施到项、设备到件、物料到量、关键到点”为原则,从“六个突出”入手,切实提高春运服务质量,全力保障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守护好回家的路。

突出谋篇布局,上下联动规划“一盘棋”。全市公路部门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和服务意识,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成立春运工作领导专班,制定春运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全面加强春运工作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

突出监测预报,部门协调部署“一张网”。针对冬季寒冷干燥、寒潮大风频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大雾天气易发等气候特点,全市公路部门积极做好应急人力、物资储备,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协调,及时了解气象变化趋势,实时发布公路通行情况和预警信息,积极采取融雪、防滑、管制、疏导等措施,切实做好公路保通、应急处置工作。

突出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扫除“危险区”。在2月1日前,全市公路部门开展了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活动,对各管养路段和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排查桥梁、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大型滑坡体、高边坡防护、路侧险要、长大隧道和易发团雾、易积雪结冰等危险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的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治理不留后患。

突出路面管养,保基固本提升“软服务”。在公路养护方面,加强应急队伍和物资储备,保障人力、物力供应充足,加大G316、G209、G242等干线重点、危险路段保畅力度,将任务划分到片,责任明确到人,认真检查桥面、隧道出入口等区段,严格落实桥梁监管制度;在路政管理方面,以全市超限超载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为指针,在春运期间强化路政巡查制度,认真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加固沿线标牌、广告牌,加大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力度;在工程建设方面,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对通行便道进行安全维护,严防年底抢工期、赶进度带来的安全隐患。

突出信息宣传,深挖细掘职工“一心齐”。进一步加强春运宣传报道工作,围绕全市公路部门开展的春运筹备工作、重点时段、重点活动、突发事件等多角度开展宣传,深挖广大基层单位和一线职工为保公路畅通的典型事迹,多渠道、多平台弘扬公路人甘当、勇当、善当“铺路石”的品质精神。

突出应急值守,正风肃纪架好“高压线”。全市公路部门严格按规定落实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不定期抽查值班情况并适时通报。切实加强春运期间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信息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动态,确保应急值守有记录、有汇报、有回复,坚决杜绝信息瞒报、缓报行为。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