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车停路边挨罚 租买车位嫌贵

兴丽城小区开发商:车位价格由建造成本决定,可将车位8折出租

时间:2018-02-07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兴丽城小区外面道路违停标志下,停放了一排车辆。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曾雨 实习生 刘霞楠 图/记者 刘成臣

想将车停进小区车库,却承受不了车位价格;停在路边,又常因违停挨罚。日前,建设大道兴丽城小区的不少车主反映了他们遇到的问题。昨日,针对兴丽城小区车主在小区外施划路边车位的建议,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兴丽城已规划有足够的小区车位,在公共道路施划车位不现实;兴丽城开发商表示,车位价格由建造成本决定,可以将车位8折出租给车主。

业主:车位价格难以承受

日前,市民周女士向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称,在兴丽城小区,车主们普遍陷入路边违停和车位价格难以承受的两难境地:一方面想将车停进车库,却难以承受车位的租售价格;另一方面,将车停在小区外的路边,又担心吃违停罚单。

据了解,兴丽城地下车库的车位出售价格为每个8.5万元,采取转让使用权的形式,即只要车位在,购买车位的车主就可以一直使用;租赁价格则是每个车位每月300元,另收50元管理费。

“兴丽城的位置这么偏,每月用于租车位的费用都要350元,实在有些高。”昨日,业主明先生告诉记者,无奈之下,车主们只好将车停到小区外的马路上,为躲避交管部门的违停处罚,他们将车停在监控盲区,但车辆却经常被划伤,甚至被扎破轮胎,或被人在车牌上贴小纸片遮挡号牌。

将车停在马路上,不少车主都因违停被罚。记者在兴丽城的一个业主群里看到,一位车主晒出了违法账单,仅在兴丽城小区外停车已有5次违停,共罚款500元。

开发商:可8折出租车位

昨日,记者在兴丽城小区看到,小区外三条道路多处均安装有违停摄像头,在监控盲区停有不少车辆。相比之下,偌大的地下车库仅停有几辆汽车,显得空空荡荡。

据十堰兴丽(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徐华桥介绍,目前,兴丽城建成的车位有2400个,投入使用的有800个,小区目前共有车辆216辆,其中购买车位的61辆,租赁车位的18辆,剩下137辆都没有租买车位。

“车库是足够业主们使用的,但业主们觉得价位过高,不愿购买或租赁车位。”徐华桥称,“车位价格由建设成本决定,目前,城区车位出售价格普遍在8到20万元不等,新建小区租赁价格在300元到600元不等,我们小区的车位价格处于较低水平,可以说是成本价。”

徐华桥说:“兴丽城按1比1的比例配建车位,建成后,地下车位总量可达3800个,总投资约3亿元,平均下来,一个地下车位的建造成本在8到9万元。基于车库建设成本,开发商不可能将车位价格下调过低,但可以将车位8折租赁给车主,引导车主规范停车。”

交管:路边施划车位不现实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了解到,起初有不少大货车停在兴丽城小区外的道路边,后经四大队整治后,大货车停进了停车场,后来小区的私家车又停上了马路,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和市容秩序,交管部门加大了对兴丽城小区周边乱停车的整治工作,安排民警查处违法停车。四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从去年开始,交管部门在兴丽城路段设置多个违停抓拍摄像头,以规范停车。

不少车主表示,城区不少道路允许车辆夜间临时停车,希望交管部门也能在兴丽城小区外的路边施划停车位,允许夜间停车。对此,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区中心路段允许夜间停车,是基于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在建设时没有配建相应的车位,而车辆保有量过高,导致无处停车而采取的补救措施,但兴丽城作为新小区,有足够的车位供业主们停车,在小区外道路施划车位不现实。

该负责人表示,道路是公共资源,不是小区车主们的私人停车场,交通参与者均应遵守道路交通法,按规定停车。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