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爱心年货”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8-02-07 08:5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李先江 通讯员 赵先华 报道:2月3日,由湖北协同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房县红塔镇塘溪村村民委员会联合承办的房县红塔镇首届“助力精准扶贫,爱心购年货”活动走进塘溪村,近千名游客边玩边打年货,在游玩中满载而归。当天活动共销售肉牛5头、山羊12只、土猪10头、土鸡200多只、雪梨1500多公斤、黄酒600公斤、南瓜1800公斤,以及黑木耳、香菇、蔬菜、精制魔芋等农特产品,销售金额达20多万元。像这样的年货节房县已先后在尹吉甫镇、土城镇、门古寺镇等地举办了4场,直接为农户增收100多万元。

春节临近,不少城市居民正忙着购置年货,而精准扶贫户种植养殖的农产品亟需销路。房县县委、县政府精心谋划,由县旅游局牵头,与十堰市旅行社联合,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市民到乡镇打年货,该县各乡镇积极组织农户展销优质农产品。在年货节现场,市民除了能买到自己称心的土特产品外,还可观看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为切实助力贫困户脱贫,年货节上,一些企业还现场为贫困户赠送种兔和梨树苗,另有爱心企业现场认购精准扶贫户的农特产品。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