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以水为媒 开启康复医学新征程

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签订医疗对口帮扶协议

时间:2018-02-06 09:1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签约仪式现场

文、图/记者 郑皑 通讯员 龚伟

近日,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签订南水北调水源区医疗对口帮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远程会诊等方面展开合作。

为让首都优质的医疗资源服务水源区人民群众,1月20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金昌晓率该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周谋望一行,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朱少铭等领导的陪同下,对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中心临床医学教学、人才队伍等硬件、软件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并深入门诊、病房进行调研。考察团队对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中心的发展现状给予了充分肯定。

2月2日上午,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南水北调水源区医疗对口帮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行政楼举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朱少铭、副院长丁爱萍等出席签约仪式。朱少铭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签订对口帮扶协议书,标志着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中心建设走上新征程,也意味着十堰市民不出市就能享受到北京专家的康复诊疗服务。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中心主任刘鹏介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将对口帮扶该院康复中心及康复相关专业医联体建设,利用远程信息系统进行教学查房,提供相关技术支持与指导。同时,市民还可通过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远程会诊平台,接受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专家的视频会诊,通过传输会诊病例和资料,利用视频与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

以水为媒,因水结缘,南水北调开启了首都人民和十堰人民的友好合作时代,也为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据了解,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康复医学中心成立于1992年,集医、教、研为一体,曾率先在国内开展运动创伤康复、骨科康复、心肺康复、神经康复项目,并建立起康复治疗与功能重建手术相结合为特色的新型学科模式,成为全国康复界的一面旗帜。

刘鹏表示,此次对口帮扶协议的签订,旨在共同推进南水北调水源区医疗建设发展,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中心作为湖北省中医重点专科,在运动康复方面有着独特优势,于2017年顺利保障了十堰市第三届彩虹跑活动、青少年国际网球公开赛等多项运动赛事。未来,该院将依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临床、教学、科研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运动康复项目,双方建立互动格局,协作共进。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