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市博物馆讲解员易西子:文明迎接八方客

时间:2018-02-06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何磊 报道:十堰市博物馆是市民了解十堰的窗口。易西子作为十堰市博物馆的一名讲解员,不仅对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知识非常了解,同时还要向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宣传十堰历史文化,也担负着展示十堰精神面貌和文明风貌的重要职责。

博物馆中生动的文明宣传标语,整洁美观的环境是文明城市的很好体现。工作人员饱满的热情、真诚的微笑、文明的举止,更是暖人心的具体呈现。工作中,易西子通过细致的讲解,让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感受着来自这座城市的暖意。

对于文明城市创建,易西子有着自己的理解:“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综合性最高荣誉,这次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这座城市和这座城市的市民来说,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生活中,易西子也体会到了创文带来的变化。“大家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慢慢改掉了身上不文明的行为,我们的城市环境也在每一个人的努力中变得更加美丽。”易西子告诉记者,游客来到十堰,都能感觉到十堰的道路干净,交通有序,市民的笑脸多,说话语气更和善。“这就是我们的变化,每个人都充分感受着创文给我们带来的变化。”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