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 “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时间:2018-02-06 08:4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刘爱理 通讯员 王朝晖 报道:1月30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开展的“弘扬传统文化、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走进马路小学,让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这是该区“我们的节日·春节”暨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下午,开发区妇联干部、学校老师与马路小学14名留守儿童围坐在一起,为他们介绍中国传统民俗,以及“移风易俗”过新年和优秀家风家训,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文明过节观念。活动现场,开发区妇联的爱心妈妈们把精心准备的春联、福字、窗花以及图书、智力玩具和学习用品送到孩子们手中,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春节。为了让留守儿童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开发区妇联还向孩子们发放了 《春蕾计划·护蕾行动》手册,帮助孩子了解自我保护知识和技能。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寒假假期交通、消防、饮食等相关安全常识,帮助孩子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春节前夕,该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辖区留守儿童形成多层次关心、关爱和保护,把家庭、学校、社会有机结合起来,让孩子们同享雨露阳光、健康快乐成长。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