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八旬老太含泪两次鞠躬致谢 暖心公交司机获“好人奖”

时间:2018-02-05 10:2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包明波给老人按摩。

相关新闻>>>

腿脚不方便,公交司机扶她上车抱她下车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杨志新 袁玉珍 报道: 两位行动不便的老太太乘坐公交准备下车时,公交司机主动将其中一位老人抱下车,老人连鞠两次躬致谢。3日,市城市公交集团为暖心公交司机包明波颁发“好人奖”,奖金500元。此外,两位老人也成功找到。

包明波是市城市公交集团3路车司机,1月22日16时许,他驾驶3路车从六堰驶至花果新疆路时,两位老太太要上车。“两位老人看上去80岁左右,走路颤颤巍巍,腿脚不便。”见状,包明波立马下车搀扶。他将其中一位老人扶上车,安顿坐下后,另一位老人也被好心市民扶上了车。

到了位于东风公司发动机厂新村的终点站后,两位老人起身准备下车,包明波立即搀扶其中一位老人下车,随后又上车去帮另一位老人。这位老人拄着拐杖,眼见老人下车很困难,包明波当即将老人抱下车。事后,老人弯腰给向他连鞠两次躬,含泪连声说:“谢谢!”(本报2月1日5版曾报道)

3日,两位老人成功找到,均住在花果一家老年公寓。当天,包明波和几名同事前去探望老人,主动帮老人按摩手臂、交流养生经验。据悉,那位被抱下车的老太太姓时。“那天我和黄老太一起出门买药,我因为患病腿脚不便,走路要依靠拐杖。多亏遇到了这位好心司机,很感谢他!”时老太表示。

对于自己所做的一切,包明波连声说不值一提:“我们都有父母,我自己以后也会老。我这样帮老人,等我们老了别人也会这样帮我们。遇到这样的事情,每个公交车司机都会这么做!”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