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签署对口帮扶协议

致力提供更优质医疗服务

时间:2018-02-05 09:0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签约仪式现场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毛以国 通讯员龚伟 报道:2月2日上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在北京签署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对口帮扶协议,双方将在专科建设、人才培养、查房示教、远程会诊、学术交流、专业医联体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致力共同推动健康中国事业发展,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医疗体系建设,提升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中心医疗、教学、科研水平。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拥有实力雄厚的脊柱外科,该院运动医学研究所是中国最早成立、国内唯一的中国奥委会指定的运动员伤病防治中心。根据协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将重点对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中心进行医疗对口帮扶,包括对口帮扶市中西医结合康复中心建设;提供人员培养支持;利用远程信息系统进行教学查房,提供相关技术支持与指导;提供远程会诊服务;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开展相关专业学术交流活动时,优先通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相关人员参加;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在与康复相关专业医联体建设中,优先吸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中心作为成员单位。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中心是湖北省中医重点专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保健于一体的临床科室。该中心拥有陈四海、刘鹏等一批十堰市知名康复专家组成的优秀团队。科室以充分继承和发扬传统医学为基础,在广泛开展针刺、艾灸、拔罐、穴位贴敷、推拿、火疗、针刀等传统中医疗法的同时,积极开展现代康复医学治疗技术,形成了以痛症康复、神经康复、骨科康复等为主的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体系。治疗病种包括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退行性骨关节病、骨质疏松症、肩周炎、急慢性软组织损伤、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头痛、神经痛、中风后遗症等。该院康复中心大力开展“精细化管理,服务无边界”活动,为广大患者提供“零环节、零距离、零遗憾”的“三零”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朱少铭、副院长丁爱萍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