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侠雄风》WXF中外拳王争霸赛总决赛亮点解读:“死神”方便

时间:2018-01-31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华豫 报道:作为国内搏击界著名品牌《武侠雄风》的年度大戏,2月6日晚7点半,“武当道茶杯”《武侠雄风》WXF中外拳王争霸赛总决赛暨世界功夫春晚将在武当山火爆上演。

除了来自7个国家的22名拳手全力争夺4个冠军头衔外,保持河南卫视《武林风》51战连胜记录的“死神”方便,将作为特邀嘉宾中方领队坐镇武当国际武术交流中心,这无疑是本场赛事的最大亮点之一。

方便之绝顶战力,通过绰号“死神”可见一斑,出生于1982年9月1日的他毕业于吉林体育学院,是中国自由搏击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人物。身高183厘米的他,技术扎实、全面,同时有着“北斗神拳”和“长白大侠”的美誉。

纵观中国自由搏击界,“中华英雄”王洪祥是自由搏击运动开拓者,武僧一龙被誉为传统武术实战第一人,而方便则是散打自由搏击化倡导者。

方便曾连续5年获得全国散打锦标赛80公斤级亚军,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散打比赛预赛77.5公斤级第一名。转战《武林风》后,方便所向披靡,最终取得51场不败的惊人战绩。特别是在2015年1月31日举行的“武林风2015全球功夫盛典”中,方便4次击倒中量级世界排名第一的黑人悍将西蒙·马库斯,个人世界排名更是由此跻身中量级世界第八!

方便身高臂长,拳法、腿法、摔法均为一流,擅长利用身体优势扬长避短。业内人士评价说,方便步伐灵巧,必杀技是组合拳,下盘身架是很整的四六步,即前四后六的重心分配,这一特点更适合下盘力量比较强的人,能充分发挥步法的效力,破坏对手的距离感,增加自身控制半径,而且发力会更加短促。

现如今,除了运动员的身份,方便还扮演着解说、导师、教练、老板等多重身份。不为人熟知的是,方便非常喜爱音乐,不仅自学吉他,还写过数十首歌曲。目前他已经接连发行了《不爱你的人》、《不是说好的吗》、《她》等单曲。

多重身份的转换叠加,使得方便更具有独特魅力。因此,2月6日晚,你难道能不来吗?

在家门口亲眼目睹这样一场搏击盛宴,精彩绝对不容错过,扫码线上购票,或者到十堰日报社一楼线下购票均可。

票务咨询电话:8622178 13972497010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