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联合“年考”为基层减负

时间:2018-01-31 09:1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赵德财 报道:近日,郧西县召开2017年度乡镇综合目标考核工作会议,明确将采取全面统筹的方式,开展联合年终考核,通过减少考核人员,优化考核程序,提高考核速度和效率,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该县从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县委政法委等部门抽调专人组成6个考核专班,由县委常委带队,轻车简从,对全县18个乡镇 (场、区)的党风廉政、党建、综治、经济社会发展等14项重要工作进行集中考核,其它未纳入的数据类、项目类考核事项不实地考核。

该县要求,每个乡镇集中考核时间不超过1天,明确“四个一律”不纳入:虚化泛化考核指标一律不纳入,能平时考核的一律不纳入,业务科室能准确掌握的数据指标一律不纳入,开会、发文、机构人员、经费保障等相关情况一律不纳入。为确保考核质量不打折扣,检查考核工作实行组长负责制,严格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要求考核组对照清单采取听、看、谈、评、议多种手段,在多渠道、多途径了解情况的基础上,进行集体研究、综合研判,作出全面、客观、科学评价。为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该县要求各考核责任单位明确专人为联络员,随时就考核内容进行现场答疑,作出统一考核口径认定,切实提高考核评价的准确性。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