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第三方”考核验收农治项目

时间:2018-01-30 10:31    来源:十堰环保局  字体:  打印  播报

“第三方公司除以图文并茂方式直击发现问题外,还从专业角度指出整改意见!”1月29日,十堰市农治办工作人员汤瑜拿着一份武当山特区农村环境整治第三方验收报告介绍说。

2015年以来,武当山特区累计对30个村庄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非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饮用水源保护等。

去年11月,武当山特区在十堰市第一个实施农村环境整治项目第三方考核验收,截止去年底已验收完毕,目前已形成验收报告。其他各县(市、区)的农村环境整治项目第三方考核验收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2010年至2014年,十堰市累计投资2.38亿元,其中使用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1.27亿元,对全市225个村庄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2015年至2017年,十堰市累计投资12亿多元,其中使用中央专项资金9.42亿元,又对全市1353个村庄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至此,十堰市已对1578个村庄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治覆盖率高达83.7%,在湖北省乃至全国领先,其中7个县市区已实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

为便于污水处理设备后期运行维护,十堰要求各县(市、区)因地制宜选择1-2种工艺作为主要工艺,并大力推行建设运营一体化;为防止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建好后“晒太阳”,十堰督导各县市区建立垃圾污水处理设施长效运行机制,确保后期运行有经费与队伍保障。

在此基础上,十堰还探索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第三方”考核验收新机制,聘请专业“第三方”公司、国家权威机构——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对十堰各县市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进行考核验收。此举,既解决了十堰市农治机构人员不足难题,又能从专业的挑剔眼光看问题,真正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宣教中心  叶相成)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