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3名警务人员救助群众时被撞伤

太和医院深夜火速施救,目前一名重伤者已脱离危险,另两人伤情稳定

时间:2018-01-30 10:1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急救人员将受重a伤的协警抬上担架。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孔令学 图/记者 曾雨

1月26日深夜,郧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求助时,被一辆越野车撞倒,导致一名民警和两名协警受伤。经太和医院全力抢救,其中一名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另外两人伤情稳定。肇事车辆及司机已被警方暂扣和控制。

救助受困群众时被撞倒,3名警务人员受伤

26日,十堰普降大到暴雪,十堰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全部封闭,给道路交通带来压力。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全市公安民警全部放弃休息,积极投入到了扫雪除冰保畅通之中。驻地在316国道郧阳区鲍峡路段的郧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也不例外,持续坚守在辖区道路上除雪巡线,全力确保道路畅通。

22时50分许,中队接警电话骤然响起:“快来救救我们啊!我们的车掉到路边了,不敢从驾驶室出来……”放下电话后,副中队长胡伟立即带上协警李明亮和陈泉驾驶着警车上路了。

这是自当天中午12时接班以来,胡伟小组接到的第7个事故警情。由于下雪,当天的道路交通事故比以往明显增多。虽然都没有造成重大伤亡,但在冰天雪地里来回奔波,还是让胡伟几人感到应接不暇。

受困车辆的位置位于316国道郧阳区鲍峡镇余家湾村附近路段,陕西籍司机陈某驾驶着一辆越野车和一名同伴从东莞回陕西。由于雪天路滑,当车行至余家湾村附近路段时,滑向路边的沟坎下,落在当地村民的一堆柴垛上。因为天黑,陈某和同伴不清楚外面的情况,不敢贸然采取自救措施,只好在车里打电话报警。

十余分钟后,胡伟驾着警车赶到了现场。初步确定位置后,胡伟将警车停在路边,一行三人刚走到路边在黑暗中查找被困车辆时,突然从后面驶来一辆越野车,快速冲向并排站在路肩上的李明亮、胡伟、陈泉三人。在一连串沉闷的撞击声中,三人瞬间被推到沟坎下。肇事车辆的车轮紧挨着路肩外沿向前滑行了数米后,停在了路边,驾驶员迅速报警。

多方连夜救援,重伤员目前脱离危险

急救人员在车上为轻伤者初步处理伤情。

此前,打电话求救的陈某和同伴还在车内等待救援时,已被当地村民发现,熟悉地形的村民随即上前将两人拉出车外。两人刚从车内爬出,闻讯赶来的胡伟等三人也刚好赶到。双方还没有搭上一句话,就看到一道亮光,胡伟一行三人一下子被撞下路肩。

最先受到撞击的协警李明亮一动不动地躺在雪地里,胡伟躺在地上也无法动弹。受伤较轻的协警陈泉迅速向单位打电话求助。

见3名警务人员受伤,其中一人生死不明,附近村民迅速从家里拿来棉被给两名重伤员盖上,并在一旁生起篝火,防止他们被冻伤。

与此同时,接到报告后,郧阳区公安分局迅速指令就近的鲍峡派出所和胡家营派出所立即派警力前往救援。胡家营镇、鲍峡镇两地卫生院也迅速派救护车赶赴现场。考虑到李明亮伤情比较重,郧阳区公安分局同时向市太和医院紧急求助,请求派出抢救力量赶赴现场。

市太和医院是鄂西北及毗邻地区实力雄厚的三甲医院,长年与公安机关建立了警务人员紧急救治“应急通道”。27日凌晨零时30分,太和医院急诊科接到求助信息后,火速派遣3辆救护车9名医护人员,冒着大雪向数十公里外的郧阳区鲍峡镇赶去。路上,太和医院医生不断与就近赶往现场的当地卫生院医生联络,沟通初步处理意见。

接到伤员返程途中,医生们除了做检查,还不断安抚伤者,消除他们的紧张心理。考虑到冰冻天气,医院救护车在出诊前,特地在每辆救护车上备了两床被子。在接到伤者后,有的医护人员还将身上的羽绒服脱下,为受伤民警穿上,保持他们的体温,救护车司机也将空调温度调到了最大。

凌晨2时20分,接治李明亮的救护车一到医院,医护人员就把他送往急诊科做CT检查,紧接着就送到了中心手术室做手术。经医院连夜诊断,李明亮的伤情最为严重,为颅脑骨折和肋骨骨折,胡伟右肩部骨折,陈泉为头部外伤。当晚,李明亮被推进手术室,经过5个多小时的忙碌,李明亮手术结束。

昨日下午,记者从太和医院获悉,目前,李明亮经全力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胡伟和陈泉伤情稳定。

风雪路途上,交警的身影最让人踏实

看到赶来救助自己的三名警务人员被撞,报警求助的陈某难过不已:“为了救我们,没想到让他们受了这么大的伤害!”

因为陈某的车辆被困在路外沟坎下,郧阳区公安分局前来救援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跟随救护车送受伤的民警和协警赶往太和医院,另一路民警迅速联系救援力量,帮陈某将受困的车辆拖上路面,送往修理厂维修。

据悉,肇事驾驶员向某是四川广元人,在江苏无锡工作。因广元老家的老父亲过八十大寿,向某便驾车和一名老乡一起从无锡回老家给老父祝寿。由于自安徽进入湖北后,一路大雪纷飞,沿途高速公路均已封闭,一路上又没有买到与所驾车辆轮胎匹配的防滑链,向某只好硬着头皮,沿着316国道一路西行,直至在郧阳区鲍峡镇路段撞上胡伟等三人。

“由于路上积雪太厚,明显感觉到车辆向路边滑过去了。”眼见不可避免地撞上三名警务人员,向某一边大叫,一边谨慎地向右打方向,越野车的左轮压着路肩的外沿向前滑行了几米后停了下来。“如果没打一下方向,车子十有八九会冲下道路,砸到三人身上,那后果就更不堪设想了。”向某说。

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迅速指示医院要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十堰市、郧阳区两级公安机关也第一时间派员前往医院看望受伤人员。肇事驾驶员向某也积极筹措资金送到医院,请求全力抢救受伤警员。

昨日,记者了解到,受伤较重的协警李明亮今年30岁,是郧阳区柳陂镇人,去年才结婚,孩子目前仅有8个月大,他从事协警工作有4年了。据同事们介绍,李明亮工作勤奋扎实,认真负责;协警陈泉今年31岁,从部队退伍后,便一直在交警大队干协警,目前已经干了11个年头,业务能力很强;35岁的民警胡伟是江苏人,通过考试进入郧阳区公安队伍后,先在派出所工作,后调入交警大队,是目前郧阳区最年轻的交警,主要从事事故处理工作,是一名业务能手,工作非常出色。

得知三名交、协警在雪夜里受伤住院的消息后,许多网民表达了关切之情。网民纷纷留言,每逢恶劣天气,全市的交警、协警都是冲在最前线的人,帮人推车、排险,全力保护行人和车辆的安全,“风雪中,交警的出现最让我们感觉到心里踏实!”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