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尚林苑小区103块水表冻裂 居民无奈化雪洗脸

时间:2018-01-30 09: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记者 蒋辉 图/记者 刘成臣 实习生 程灏 报道:连日来,十堰最高气温较低,我市很多小区出现水表、水管被冻破的现象。擂鼓台社区的尚林苑小区,整个小区共有103块水表被冻裂,半数居民从昨日起就无水可用,只得化雪洗漱。

昨日上午,记者刚一走进尚林苑小区就看到,老老少少拿着塑料桶、钢筋锅等工具,来到小区6号车库旁边的水房取水,几十个人排成长队,但水龙头流出的水只有筷子粗一股,接满一桶水需要近十分钟,很多居民聚在一起怨声连连。

家里断水几天,业主只有从超市买矿泉水拖回家。

“物业说好多水表冻裂,就把小区供水总阀门给关了。关之前应该给我们通知一声啊,回到家一滴水都没有,一早上脸不敢洗,更别说上卫生间了。”居民李先生说。

家住9号楼一楼的朱女士,家中阳台下水管道被冻破,她只得搭个架子,将孩子的洗澡盆放在上面接水。28日以来,家里停水后碗筷都没法洗,早晚家人洗漱,朱女士就跑到阳台外的平台上,用汤勺挖满满一盆雪,放在炉子上融化后洗脸刷牙。“得亏还有一院子雪,不然这几天估计要像其他邻居一样买矿泉水用了。” 朱女士无奈地说。

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8日开始,小区部分楼栋就发现水表被冻破的情况,昨日人民路主供水管道破裂后,物业公司只得关闭小区供水总阀门。经过物业连续半天的逐一排查,发现小区210户居民的水表有103块都冻破了。

“这只是29日的统计情况,如果再进行检查,肯定不止103块水表被冻坏,我们目前联系了一些水表经销商,库存都不多,从厂家订货发过来至少也得三四天,现在我们也头疼得很。”该负责人说。

随后,该物业聘请的水电工带记者查看了该小区的水表。在7号楼一楼的水表箱记者看到,一大排水表都被厚厚包裹住,但打开包裹物后,水表的外玻璃都被冻碎,完好无损的水表只有一两块,这种情况在该小区8号楼、9号楼尤其严重。

小区业委会负责人朱女士表示,就目前的情况看,小区停水估计得持续几天,集体更换水表还是怎么处理,业委会将组织广大业主一起讨论决定。“我们将和物业一起,到擂鼓台社区居委会商量出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毕竟没有水用是大事儿,不能久拖不决。”

水表冻坏,坏掉的水表维修或更换后,所产生的费用由谁来承担呢?该小区不少业主有此疑惑。

对此,市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水务公司负责水表前(含水表)部分的维护工作,如果是该公司抄表到户的终端家庭用户,水表冻坏维修或更换,由该公司负责维修并承担相应费用;如果不是水务公司抄表到户的用户,根据《物权法》,水表产权归属谁就由谁负责维修,并承担相应费用。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