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天寒地冻,列车上打来求救电话

市中医医院雪夜出诊,救治列车上一胸腔骨折老人

时间:2018-01-30 09: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中医医院医生正在为患者检查

1月27日22时,大雪纷飞,从武汉开往十堰的D5217次列车上,一位老人胸痛胸闷、呼吸费力,十堰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冒着零下9℃的严寒,将老人从列车抬上救护车,接回医院。经专家紧急会诊抢救,老人病情渐趋稳定,目前仍在该院综合外科住院治疗。

当日21时30分,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接到一个急救电话,称D5217次列车上有一位老人胸痛难忍,需紧急求救。电话就是命令,急诊科医护人员和司机立即带好急救箱,冲进雪夜之中,21时40分到达十堰火车站等候列车到站。

因为大雪天气,列车22时5分才抵达十堰站,医务人员迅速上车给老人做初步检查,并用担架将老人从列车抬上等候多时的救护车。回到急诊科后,医院迅速组织内科、外科、骨伤科等专家开展会诊,排除冠心病、心绞痛等急危重症,经辅助检查,确诊为胸骨体中段骨折、支气管炎并肺气肿、高血压、椎间盘突出症等,胸痛胸闷主要因为胸骨体骨折引起,随即转入该院综合外科住院治疗。

从列车上接回的田奶奶,今年75岁,3年前因椎间盘突出症在市中医医院康复科住院治疗过,对医院的服务很满意。这次,田奶奶从枣阳女儿家回十堰,但上车后突感胸腔疼痛厉害,呼吸相当费力,遂主动要求向市中医医院求救,于是发生开头的一幕。

据该院综合外科专家高军介绍,老人可能因为在车站等车时,坐的时间较长,车快来时,老人猛地站起来,造成胸骨体中段骨折,导致呼吸困难,差点引发危险。

十堰的第二场雪来得更猛更持久,学校停课、飞机停飞、不少公交停运,可市中医医院急救队伍始终坚守在急诊一线,在冰天雪地的道路上来回穿梭,一个电话就能让一个个需要急救的病友安全到达医院,接受最好的救治。

使命在前,重任在肩,他们义无反顾,风雪无阻。据初步统计,近3天来,该院急诊科天寒地冻中共出诊40余次,40多位病患得到及时救治,不少患者及家属纷纷点赞。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