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男孩李志杰参演《偶像练习生》 与范冰冰弟弟同台竞技

时间:2018-01-29 09:4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李志杰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蒋辉 实习生 程灏 报道:2013年《快乐男声》在十堰首设赛区,19岁的十堰男孩李志杰夺得十堰赛区冠军,并进入湖北十强,此后李志杰在北京和其他三个男生成立BBT组合,如今他正在参加爱奇艺打造的《偶像练习生》节目,与范冰冰的弟弟范丞丞等众多实力小生同台竞技。

参加《偶像练习生》封闭训练

1月19日,由爱奇艺重点打造的中国首档偶像男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偶像练习生》首期播出,在网络上引起极大反响。《偶像练习生》节目从国内外各大经纪公司推荐选拔100名练习生,在未来的4个多月中进行封闭式训练及录制,最终由全民票选出优胜9人,组成全新偶像男团出道。

来自十堰的男孩李志杰就是100名练习生之一。今年24岁的李志杰从武汉音乐学院毕业后,考取北京一高校的研究生,一次偶然的机会,别人将他推荐给了北京简单快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轮廓分明、阳光帅气的外型,音域宽广、风格独特的唱功,瞬间引起公司的重视。此前,该公司一直希望打造一个4人男生偶像组合,但迟迟没有找到第四个合适的人选,李志杰的出现让筹备了两年的BBT组合走向完美。

此后,李志杰作为主唱歌手,一边继续学业,一边到全国各地演出。2018年一季度,爱奇艺重点推出“超级网综”——《偶像练习生》,李志杰顺利被选中。

从1月初开始,李志杰就跟随节目组来到河北廊坊,参加封闭式训练,并参加节目录制。1月19日,首期节目在爱奇艺独家播出,网络点击量节节攀升,李志杰的演出引起不小的轰动,更收获大批忠实粉丝。

曾是《快乐男声》十堰赛区冠军

偶像组合BBT(右起第二个为李志杰)。

其实,李志杰的音乐天赋很早就展露出来了。2013年,《快乐男声》作为湖南卫视的知名品牌,在湖北除了武汉赛区外,在十堰也设立了赛区,李志杰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也参加了比赛。

没想到,李志杰一路“过关斩将”,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十堰地区唯一一个晋级名额,在湖北赛区进入十强,虽然最终在全国五十强淘汰赛中遗憾落选,但对李志杰来说,这一次经历让他收获颇丰。

“参加《快乐男声》遇到一些实力强劲的对手,从中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李志杰的父亲李斌介绍说,2013年和李志杰一起参加节目的,还有去年的《快乐男声》冠军魏巡。

从武汉音乐学院毕业后,是找一份工作还是继续读研,李志杰和父母商量了很久,最终他决定报考北京一著名高校的音乐学院研究生。即使在和北京简单快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后,李志杰也没有放弃学业,在通宵达旦的训练、演出后,他依旧会挤出时间学习。

从小乖巧懂事痴迷于音乐

在父亲李斌的眼中,李志杰从小就是一个乖巧懂事,热爱音乐的孩子。

李斌记得,一年级刚开学时,他们坚持送了李志杰一个月,突然有一天,李志杰一脸严肃的对他说,“爸爸,以后你们不用送我上学了,我自己能走路上学,你们工作够辛苦了,早上就不要起那么早。”

周末时,李斌和爱人还在睡觉,李志杰一早就爬起来,自己穿好衣服,拿上零钱去街上买三份早餐。“他从小就很独立乖巧,让我们很省心。”

李志杰读五年级时,有一个星期李斌和爱人都出差了,临走前给李志杰留下200元钱。等他们出差回来时,发现没用完的钱都放在桌子上,屋子里也收拾得干干净净,这对于很多小孩来说,是很难做到的。

虽然平时很乖巧,但一接触到音乐,李志杰马上就活跃起来。有一次,李斌带他去科技馆参加课外实践,在一架电子琴前,李志杰把玩得舍不得走,老师教他一首简单的曲子,他很快就能流畅地弹出来。

“那时候我就意识到,儿子可能在音乐方面有些天赋,我们也有意识的根据他的兴趣报了一些培训班,在车城高中读书时,他很坚定地报了艺术专业,想去专业的音乐学院深造。”李斌说,儿子一路走来,他们始终支持他的选择。

“希望十堰父老乡亲帮他投票”

李志杰

在李斌眼中,儿子一直很优秀。他的手机里都是李志杰的照片和他演出的视频,以及李志杰这么多年来演唱的歌曲音频文件。

“这是他上高中时唱的,这是他参加《快乐男声》时唱的,这首歌他唱得还有欠缺,这是他作为嘉宾参加央视音乐频道《榜上榜》的视频……”和李斌聊李志杰关于音乐的点点滴滴,他一两个钟头都停不下来。“儿子已经很优秀了,他参加《快乐男声》、《中国有嘻哈》、《偶像练习生》等这样大型的节目,我不指望他出多大名挣多少钱,更多是希望他从中能得到快乐,有一个美好的青春记忆。”

李志杰能否从100名练习生中脱颖而出,将直接由全民票选来决定。为了帮助李志杰票选获胜,近日,车城高中、十堰艺术学校等不少学校都专门贴出海报为他拉票。“希望十堰的父老乡亲都能帮李志杰投一票!”李斌恳切地说。

记者了解到,1月26日,《偶像练习生》第二期节目已在爱奇艺播出,十堰市民可登录爱奇艺APP观看,在观看的同时可在APP泡泡圈为他投票(投票时间1月19日—2月10日),也可关注新浪微博@BBT李志杰,为他加油。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