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本轮降雪中太和急诊科出诊近110次

时间:2018-01-29 08:3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太和医院急救车紧急抢救患者

文、图/记者曾雨 实习生孙鑫悦 特约记者王玮

受连续降雪影响,24日到27日,我市到处都是白茫茫一片,大雪使路面结冰,严重积雪。在连续4天的风雪中,太和医院急诊科累计出诊近110次,撑起生命的安全网,而在25日,该院急诊科还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大接力,将一名危重孕妇成功转运至该院产科。

据介绍,25日13时58分,太和医院急诊科接到郧阳区人民医院(太和分院)急诊科的电话,得知一名孕妇怀孕32周,因腹泻导致先兆早产病情紧急,需要立即转运至太和医院进行救治。

“当时十堰高速已经封路,走国道要耗费大量时间,如何用最快的路径和方法接回孕妇?”太和医院急诊科主任方志成告诉记者,他们接到电话后非常重视,经与郧阳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太和产科专家商讨后决定,由郧阳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用救护车送病人至十堰西高速出口,再由太和医院急诊科转运患者到医院,既省时又能确保孕妇一路有医疗保障。

救护车司机迅速检查车辆、安装防滑链,并再加备一副防滑链防不时之需。医护人员则迅速准备待产妇需要的急救设备、药品。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10分钟后,太和救护车出发赶往十堰西高速出口。

不过,救护车一路上并不顺利。“因为雪太大太厚,地面又有结冰,装了防滑链,车辆行驶也较为困难。”方志成介绍,走到中途,车辆的防滑链竟然断裂了,车辆不得不停下来重新安装,随后继续行驶。当日14时25分,救护车到达高速出口,郧阳区人民医院的救护车随后抵达。

方志成说,当时,危重孕妇因为路途颠簸,腹痛症状有所加剧。大家赶紧将患者转至太和医院救护车上,迅速出发,并于14时50分将孕妇接入太和并送至产科。

据了解,该孕妇经过紧急处理,目前生命体征稳定,正在保胎中。

记者了解到,在今冬第二场大雪来临前,太和医院预测到可能出现的高频率出诊救治现象,该院领导高度重视并提前预警,充分评估路况、做好充足准备,积极与相关部门共同沟通协调,尽最大力量,出诊接回需要救治的患者,保一方群众平安。据统计,从24日降雪开始到27日降雪结束,太和医院急诊科共出诊近110次,最多的一天达41次。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