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雨雪虽停气温依旧很低 未来3天十堰最低气温将达到-12℃

时间:2018-01-28 20: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实习生 余婧璇 报道:不来吧,盼它来;来了吧,又赖着不走。对于2018年第二场雪,相信很多市民都在矛盾中面对。28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这场降雪天气在我市待得有点久,部分地区积雪深度超过了历史。

1月28日,雪后初晴,尽管有太阳相伴,并没感觉到暖和。中午,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截止到28日8时,此次暴雪天气过程结束,过程累计降雪量7.7—30.8亳米,郧阳区最大30.8毫米,其次为十堰城区25.6毫米;过程最大积雪深度为十堰城区和郧阳区,达21厘米,这也是全省最大。从积雪深度来看,十堰城区和郧阳区积雪深度,分别超过和达到1月历史极值。

气象资料显示,从各县市区国家级地面观测站监测数据来看,28日早晨,最低气温为-10.4℃—-6.7℃,房县最低气-10.4℃;其次为竹溪-9.9℃,其中十堰堰城区、郧阳区最低气温排历史同期第2位,郧西第3位;如果从区域站监测数据来看,全市大部最低气温为-10℃以下,其中房县大部、郧阳区北部、竹山北部、竹溪南部、武当山地区为-12℃以下。其中,郧阳区白桑关(海拔543米)、大柳塘上(海拔835米)最低气温达-18℃。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3天,最低气温将达到-12℃。具体预报为,1月29日为晴到多云,最低气温在-12℃到-8℃之间,最高气温3℃到5℃之间;1月30日为多云天气,最低气温在-8℃到-5℃之间,最高气温在3℃到4℃之间;1月31日为多云晴天,最低气温在-9℃到-6℃之间,最高气温在4℃到7℃之间。

此前,气象部门已经多次发布了道路结冰预警,这段时间,开车出门的司机要慢行,徒步的市民也留心脚底路滑;此外,早晚气温比较低,老人、儿童等体弱者尤其需要注意防寒保暖。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