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点赞!茅箭区大坪村村干部自制铲雪装备清扫乡村道路

时间:2018-01-28 14:05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广电讯(记者 刘嘉)十堰普降大雪,城市乡村白雪皑皑。1月27日,在茅箭区茅塔乡大坪村,村干部利用自制的铲雪装备进行义务铲雪作业。

茅箭区茅塔乡大坪村交通劝导员王建设告诉记者,之前他看到别人使用过类似小型的自制铲雪机,就和大坪村村委书记刘清龙商量,连夜赶制了一个型号大一些的自制铲雪机。

交通劝导员王建设:就是用三角铁,焊了个三脚架,里面焊接上支撑,前面一个钢绳,就这。您觉得难度大吗?难度不大,很简单的,挂在小货车后面,板子上放点有重量的东西,压得住,货车直接开着走就行了。

据了解,当天制作成功后,王建设和村干部们当即就在大坪村积雪道路上试用,用一辆小货车尾部挂着这个正三角形的除雪装置,连续作业4个多小时,清理出大坪村乡道、便道上的积雪,效果大大优于人工。

交通劝导员王建设:在农村来说,还是很经济实用的,最起码老百姓走路,路上没雪,也不用进鞋子里了,也安全。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