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雪封山 丹江口民警徒步二十多公里护送山里学生返家

时间:2018-01-28 13: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持续降雪天气,导致丹江口市很多地方降雪深度达20厘米以上,不少山区道路客运车辆停运,致使不少学生无法正常回家。27日中午,丹江口市公安局凉水河派出所获悉,该镇中心小学200多名学生被困学校无法回家。

27日中午,凉水河派出所民警接到镇中学负责人电话,称学校学生放寒假,因大雪封山无客运车辆通行,且校内饮用水均被冻住,也无法让学生留校暂住,请求提供帮助。接报后,民警迅速深入校园与负责人研究制定护送方案和路线,因道路积雪深厚且结冰,车辆无法通行,只能采取徒步护送的方式。

为确保学生安全回家,民警再三向学生们讲明了路途中的注意事项,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护送师生队伍经过危险路段后返回所内继续值班,另一组民警接力将师生队伍护送至家中。

徒步过程中,有不少学生因路滑摔跤,民警迅速上前扶起后继续前行。最终,民警和师生们一起踏着深雪,徒步行走了4个多小时20余公里,将所有学生安全送回各自的家中。(记者 何利 通讯员 高峰 孙强)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