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部门齐响应 降雪对生活影响不大

时间:2018-01-27 10:2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民警撒融雪剂,确保车辆通行。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本报采访组

连日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十堰的交通运输、用水、用电、用暖等各方面都带来一定影响,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减少降雪对市民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交警:及时铲除冰雪

昨日,十堰境内高速均进行交通管制,受此影响,300多辆大货车滞留十堰东。从昨日上午9时50分开始,汉十高速只允许七座(含)以上客车及三型以上的货车通行,交警采用分段放行的方式,滞留车辆全部离境。

因路面结冰,从25日晚上6时开始到26日早上9时50分,汉十高速封闭,300多辆大货车滞留十堰东。经过高速路政除冰后,昨日上午9时50分开始间隔放行。

有几辆大货车走不了,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民警立即用铁锹除去轮胎下面冰雪,撒上融雪剂,车辆得以通行。

交警要求大货车尽量安装防滑链,每间断2到3分钟后,才放行一辆大货车。截至昨日下午5时,滞留大货车全部顺利上了高速路。

供电:启动橙色预警

连日来,受降雪低温天气影响,十堰电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24日,全市用电最大负荷达128.44万千瓦,日电量达2327万千瓦时。国网十堰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橙色预警,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5日上午,丹江口市、房县9条10kV线路跳闸,181个台区、10625个用户停电,供电部门快速反应,全力抢修恢复供电。截至当日上午9时,已恢复1条10kV线路,2个台区、426个用户供电。

同时,国网十堰供电公司通过密切跟踪本地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机制,并根据实际研判,及时组织开展雨雪冰冻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影响。

据了解,大雪来临前,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已全面落实灾害预防措施。加强对重要设备和重点地段的巡视检查,严格落实输、变、配电设备防冻、防冰闪措施,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电气化铁路、车站、机场等重要交通设施的供电保障。

供水:城区昨日冻坏近30只水表

“家里的水表玻璃冻破了,用不了水。”昨日,不少市民家中的水表被冻坏,导致用水困难。昨日,仅柳林宾馆家属楼小区冻坏的水表就达20只,水务部门及时上门维修,保障居民正常用水。水务部门提醒,近期十堰气温较低,市民可采取相应措施做好管线防冻工作。

昨日,不少住户自来水管道受冻。昨日一早,位于泰康巷的一家早餐店老板就抱怨,凌晨5点多进店准备做生意,发现水管冻住了,用热水敷了半天,才流出水来。

除水管受冻,还有一些小区用户水表被冻坏。记者从市水务公司了解到,昨日该公司接到用户反映水表冻坏近30起,其中位于柳林路的柳林宾馆家属楼就有20余起。

工作人员接到用户情况反映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损坏水表进行了维修,确保用户及时用上水。

记者从城区两家水务公司了解到,家中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以用棉麻织物、旧棉衣、棉絮、泡沫塑料等保温材料加厚包紧;室内温度低于0℃的房间,不用水时可关闭室内水表阀门;在严寒天气(-5℃以下),可在晚间用水后稍稍拧开水龙头使水流成细线,保证水管内自来水流动,防止夜间被冻住。

市水务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已做好水表、管材、管件等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抢修及时处置。

此外,市水务公司一水厂、二水厂加大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巡检力度,实行每小时巡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供热:两家热电厂满负荷供热

昨日,记者从城区两家热电厂了解到,供热部门已满负荷供热,正全力保障供暖。其中,市阳森热电厂供热量达到255吨/小时,东风热电厂则达到550吨/小时。

昨日一大早,家住春华苑的孙女士明显感觉家里的温度较平时要低一些。家住京东路阳光香山苑的王女士也反映,下雪后,家里的暖气较平时稍差。

记者从市阳森热电厂了解到,受气温降低影响,城区用户用热量增幅较大,到昨日,该厂的供热量已达255吨/小时,已在满负荷供热。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厂设备运行正常,但受气温过低等因素影响,在满负荷供热的情况下,一些末端用户会出现蒸汽压力偏低的问题。“天津路大洋五洲、东岳路春华苑、北京北路万达广场等末端用户蒸汽压力不足。”工作人员说,该厂已安排人员巡查管线,确保管线不出问题。

而在东风热电厂,供热量则达到530至550吨/小时,也趋于饱和。针对阳光香山苑居民反映暖气不暖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位于管线末端,确实存在蒸汽压力不足的情况,目前该厂已尽力调节温度,保障用户供暖。

为应对降雪低温天气,两家热电厂在降雪前已做好保供措施,在极端天气下,用热量剧增,两家热电厂均在尽最大能力保障居民供暖。

气象:今日有中到大雪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到昨日15时,累计最大降雪量出现在郧阳区,为28.3毫米。需要提醒的是,尽管降雪即将结束,但道路湿滑,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姚道强预测,26日晚上至27日,十堰将会有中到大雪,27日最高气温-2℃到-4℃,最低气温-5℃到-6℃;28日,为阴有间断小雪,最高气温-2℃到0℃,最低气温-4℃到-6℃;29日,此次降雪结束,天气为阴转多云,最高气温2℃到3℃,最低气温-5℃到-6℃。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降雪过程虽然即将结束,但气温更低,不利积雪融化,道路非常容易结冰,提醒大家外出注意慢行。同时,早晚气温低,老人、儿童等体弱者尤其需要注意防寒保暖。

机场:昨取消航班4架次

记者昨日从武当山机场了解到,受降雪天气影响,武当山机场昨日取消航班4架次。取消的航班有南航CZ6607/6608武汉—十堰、国航CA1385/1386北京—十堰 。

在周边机场关闭的情况下,武当山机场连日来开展跑道、机坪积雪清除作业,及时保持道面适航,坚决守牢2600米跑道的绝对安全,最大限度保障航班正常性。目前,机坪、跑道积雪清理工作基本完成,符合行业标准,处于适航状态。

快递:预计晚到两三天

记者昨日从十堰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受降雪影响,快递要比平时延后2到3天派送。

记者从各家快递公司了解到,昨日,基于道路结冰情况,城区快递公司基本停运,仅有少数快递员坚持派送。

记者从申通、圆通、韵达、百世、顺丰等多家快递公司官网了解到,快递企业纷纷发布公告称,受大雪天气影响,快递的中转、分拣、派送将受到一定影响。

多家快递公司表示,受雨雪天气影响,预计快递派送比平时滞后2到3天。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