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诗经大道空气自动监测站正式运行

时间:2018-01-25 10:18    来源:今日房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 卢阳 程宇 报道:1月23日,经市专家组考查评审,房县新建成的诗经大道空气自动监测站满足验收条件。这标志着该空气自动监测站正式投入运行。

本次专家组由市环保局副局长蔡光耀、市环境保护监测站书记刘刚带队。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现场情况,对周边环境进行查看,站房内仪器设备进行参数校准比对,并听取了运维负责人汇报诗经大道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及运行情况,审阅了相关资料。在随后召开的评审会议中,专家组认为诗经大道空气自动监测站选址科学合理,站点监测结果能够准确、真实反映房县城区环境质量状况,站点管理制度健全,自动站所选设备先进齐全,仪器设备运行正常,测试结果符合国家有关验收技术规范要求,满足验收条件;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及建议。

据悉,诗经大道空气自动监测站为2017年房县县委县政府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项目于2017年8月启动,通过监测点位选址、公开招标、站房建设、监测仪器安装调试、数据联网传输,于11月全面建设完成,并联网投入试运行。

诗经大道空气自动监测站能对房县城区大气中PM10、PM2.5、NO2、SO2、CO、O3等污染物实施连续自动监测,将与原有的房陵东大道空气自动监测站组成房县城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网,能够及时准确掌握房县城区大气环境质量,用科学的手段有效防控大气污染,进一步促进房县生态文明建设。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