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0年,湖北这项收入要破500亿,十堰农村居民收入也要涨!

时间:2018-01-23 16:20    来源:长江云  字体:  打印  播报

最近,湖北的利好政策不断

这不,又一项重大政策出台了!

好消息超级多哦

超多重点项目要建、收入要涨

一起来看看!

1月19日,湖北省政府网站公布《关于印发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简称《通知》)。

《通知》对湖北农村经济发展定下了“小目标”——

到2020年,全省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农村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农民收入和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取得新进展,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持续改善。

觉得抽象?看看这组具体数字

重点已经圈出来了哦

1月19日,湖北发布的2017年经济报告显示,湖北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812元;根据这份最新《通知》,到2020年,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达18223元。这意味着你的收入将增加4411元!

你的收入要涨,家乡建设也如火如荼!

农业休闲旅游综合收入500亿,这样做,到2020年,湖北农业休闲旅游综合收入要达500亿!要达到这个目标,湖北制定了十分详细的发展方案。

打造八大系列旅游产品是其中之一。“鱼米之乡”是湖北的特色和优势,湖北将以“渔米之乡”和“四季花香”两大旅游产品为核心,打造四季花香、水乡风情、乡村观光、乡村体验、乡村度假、乡村科普、乡村文化和乡村节庆八大系列旅游产品。

此外,湖北还有重点发展这六大乡村旅游片区!

武汉都市农业乡村旅游片区

宜昌桔都茶乡乡村旅游片区

恩施民族风情乡村旅游片区

鄂东四季花木乡村旅游片区

鄂西北山地生态乡村旅游片区

江汉平原水乡田园乡村旅游片区

还有一大批重点项目要建!

湖北还将建设一大批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区——

建设一批销售收入过50亿元的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区,培养一批农产品加工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的县(市、区)。

以下这5个农业产业园区将得到重点扶持~

荆门中国农谷:中国农谷,是借鉴“硅谷”、“光谷”的概念,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以“四化同步”为原则,泛农发展为方向,科技为支撑,机制创新为核心的农业试验示范区。

襄阳有机谷:以襄阳市南漳县为核心区,以 保康、 谷城、 老河口为辐射区 ,依托 襄阳市生态资源、交通区位、特色产业和人文古蕴,按照 有机农业生产方式和现代农业经营管理模式,集精品生产、精深加工、科技创新、休闲旅游、美丽乡村和生态保护为一体的有机农业富集区 。

恩施世界硒都:恩施市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探明独立硒矿床”所在地,境内硒矿蕴藏量居世界第一,是世界天然生物硒资源最富集的地区,被誉为“世界第一天然富硒生物圈”。

荆州华中农高区:2012年4月,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在江汉平原中心城市荆州市西郊建立我国华中地区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简称“华中农高区”),2013年9月,由国家科技部批准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武汉东西湖国家级食品加工区:是农业部2002年批准的内陆第一家国家级食品工业加工区,加工区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中部,107国道与京珠高速公路交汇处,南部紧邻汉渝铁路上的铁路货运编组站,加工区内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完善,区位交通和环境条件十分优越。

记者 | 谢莎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