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村里首开就业招聘会

时间:2018-01-23 09:5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郭安富 骆惊 报道: 昨日,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马家河村在村里举办精准扶贫就业招聘会,现场提供200多个岗位,近200名村民在家门口找到工作。

此次招聘会由马家河村委会主办,十堰马家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湖北国兴农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十堰龙王寨珍稀中草药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十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涉及行政管理人员、旅游向导、园艺师、保洁员、保安等200多个岗位。主要针对马家河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在家剩余劳动力进行招聘,解决困难群众就业问题。

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与招聘人员面对面交谈。正在填写求职简历的村民罗兰说,之前一直在外地务工,生孩子后就不想再出远门,能够在家门口找到就业的机会,实在是太好了,而且福利待遇也不错。

本次招聘会为马家河村贫困人口和无业人员提供了就业机会,推动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让贫困户就近就业,真正走向脱贫致富。

马家河村党支部书记陈宗国说,村里开招聘会,在解决企业招工难的同时,也为信息不畅的村民带来机会,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双赢。

记者了解到,村里举办招聘会在十堰尚属首例。本次招聘会共吸引近300名村民应聘,共有197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