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上午只有40人体验 共享单车十堰投放首日遇冷

时间:2018-01-20 14: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章新俊 实习生 余婧璇 1月20日早上,不少十堰市民发现,十堰街头投放了很多共享单车。上午,记者走访城区部分发现,共享单车在我市上市首日遇冷。据邻哥迷你(湖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天上午只有40人尝鲜。

投放首日,只有40人进行体验

昨晚开始,邻哥迷你(湖北)科技有限公司首批在城区人民路、汉江路、车城路和朝阳路50个公交站点附近,累计投放1000辆共享单车。

五堰作为十堰城区人流量最大的地方,自然格外受到重视。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该路段发现,仅五堰沿街,就投放了300辆自行车。据了解,这些共享单车使用的车辆与摩拜单车同款,使用的锁具为蓝牙锁,并有太阳能电池板。

记者看到,崭新的自行车后座出现了一层薄薄的灰尘,几乎少有人骑车。在美乐宾馆附近,一名年轻的小伙子掏出手机,扫描自行车上的二维码,然后下载了一个APP,但最终他并没有体验,“天冷,还是坐公交车算了。”他介绍,自己曾在上海、西安等地体验过共享单车,“十堰主城区没有专门的自行车道,骑车并不是很方便。”他也表示,如果天气暖和,在河道骑骑自行车还是挺好的。

在记者上午观察中发现,单车投放首日并没有多少人关注。根据数据显示,今天上午只有40人尝鲜。针对共享单车上市首日遇冷的情况,上述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这是他们预料中的事情,“冬季,本来就是共享单车使用的淡季;另外,共享单车要被大家认知和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此外,对方还是表示,共享单车上线有些匆忙,有部分车还出现暂时开不了锁的情况,“昨天转移了服务器,我们技术人员正在处理中。”

回应担忧,力争让市民享受便捷

记者发现,针对有人称不知单车投放位置的情况,其实下载安装“迷你单车”APP后,相关信息一目了然。记者还了解到,根据注册内容,用户需填写个人真实姓名、电话和身份证号码。注册成功后,手机页面便能显示共享单车所在的位置,点击其中一辆,还能显示距离并规划前往线路。在注册时,用户需缴纳199元的押金,若后期退款,该款将在1至7个工作日退回。

外地不少共享单车纷纷倒闭,出现押金被“压”等情况。那么,邻哥迷你(湖北)科技有限公司如何应对?能否将退款时间缩短?对方表示,因押金牵扯到第三方平台(微信和支付宝),无法缩短退款时间,“此外,用户充值押金时间也不统一,退款需要一个等待的过程,一般在在1至7个工作日。”

“相对199元的押金,我们的投入成本更大,差不多每辆车800元,我们也不是靠押金挣钱。”其实,包括买车款、安装、运输等各种费用,每辆车的成本在800元。

针对可能出现共享单车乱丢乱放现象,对方表示会加强管理,努力让市民享受到共享单车带来的便捷。此外,也希望广大市民,在使用完毕后将单车停放在公共区域,不要阻碍交通秩序,不要占用盲道、人行道,更不要停在小区和商场里。同时,一旦发现有不规范停车现象,将采取扣除用户信用分等处罚,据介绍,每位用户有信用分100分,若被发现未将车停在公共区域,影响了交通秩序等,将扣除20分,而当信用分低于80分,则将被扣除99元押金,甚至在一定时间内不能再使用共享单车。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