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十堰反馈省委两次巡视意见整改情况

时间:2018-01-19 17: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报道:19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在我市召开会议,向十堰市委反馈2014年、2017年省委两次巡视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沈东升出席会议并通报情况。市委书记张维国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朱纪平以及其他同志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市委常委陈东灵、周锋、沈学强、刘荣山、张慧莉等参加会议。

沈东升充分肯定十堰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认为巡视整改的满意度较高,整改成效较好。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思想认识到位。市委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当成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来抓,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二是组织领导有力,措施务实过硬。注重统筹安排,形成主要领导主体抓、班子成员领衔抓、工作专班全力抓的良好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形成上下贯通、分级负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整改责任体系;强化督办管理,切实加强指导,层层严格把关,销号整改落实。三是注重标本兼治,整改成效明显。加强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良好成效助推改革发展稳定。

沈东升要求,要进一步担当整改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强化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张维国表示,省委巡视既是对十堰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把脉问诊,又是对我市领导班子和广大党政干部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十堰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紧盯问题不放,坚决整改到位。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确保整改任务全落实。二是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追责问责,动真碰硬,一抓到底,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整改成效让人民群众满意。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