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楼台乡:切实做好养殖环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监管

时间:2018-01-19 15: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赵清 通讯员 邹强报道:17日,随着最后一铲土的覆盖,竹山县楼台乡又一次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完成,这也是该乡完善养殖环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监管的一个正常行动。

1月17日,楼台乡防检站工作人员一大早就赶到竹山县兴业牧业,开展养殖环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此次处理病死猪126头,均使用焚烧、深埋等技术处理。

为了妥善解决养殖环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有关问题,有效预防动物疫情传播,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畜牧业的健康发展,根据竹山县动物卫生监督局相关文件要求,楼台乡防检站认真组织开展养殖环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情况监管工作。每月对辖区养殖基地和大型养殖户进行统计对接,对在养殖环节病死而分散冷冻存放的动物,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

随着养殖环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宣传工作的逐步深入和监管工作的全面开展,楼台乡随意抛弃的病死动物数量呈逐渐下降趋势。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