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海军活动报道集

刘海军看望慰问救人受伤民警鲁志学时强调

深入学习舍己救人先进事迹 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社会风尚

时间:2018-01-19 07: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柯栋 通讯员张乃红 赵伟报道:昨日,受市委书记张维国委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一行专程来到国药东风总医院住院部,看望慰问因徒手接轻生少女受伤的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民警鲁志学,转达市委对他的亲切问候。刘海军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鲁志学同志舍己救人先进事迹,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社会风尚,为推动十堰高质量发展凝聚正能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诚现场为鲁志学颁发立功证书和奖章,市政协副主席黄剑云参加慰问。

刘海军详细了解了鲁志学的伤情及治疗情况,叮嘱他要注意休息,配合治疗。刘海军要求院方安排最专业的医护人员,制订最佳的手术方案,争取让鲁志学早日康复。

刘海军强调,鲁志学同志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毫不犹豫舍己救人,宁愿自己受伤,也要维护他人的生命安全,这既弘扬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是本能之举;又体现了人民警察全心为民的高尚品质,是责任之举。我们要大力学习宣传鲁志学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团结互助、见义勇为的良好风气。

>> 早前报道:

五旬民警徒手接住轻生女孩 女孩仅受轻伤民警被砸骨折

15日上午,一名17岁的少女爬上六堰河道边的一根约7米高的暖气管道上意欲轻生,东岳公安分局五旬民警鲁志学接到报警后徒手翻下河道,对女孩儿进行劝说。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女孩儿突然纵身跳下;危急之中,鲁志学来不及多想,本能地用双手抱住了下坠中的女孩儿,把自己的身体当成肉垫,确保了女孩儿的安全。由于下坠的力量过大,鲁志学被当场砸得短暂晕厥,并造成右腿胫骨骨折。

民警鲁志学救人事迹感动车城 网友盛赞“大侠”精神

网友“健康是福”说:看完文章,我已经热泪盈眶,大十堰给了我太多的感动,人民警察好样的,应该大力宣传与弘扬。我相信,十堰会越来越好,越来越辉煌。

网友“南海菩萨”说:古人云,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心怀天下;侠之小者,快意恩仇,侠肝义胆。在“大侠”鲁志学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侠之大义的风范。

网友“时光不老”说:金色盾牌,热血铸就,这就是人民警察!警察也是血肉之躯,也有父母妻儿,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要有责任感,都要有担当,让我们的警察同志少一分危险,少一分牺牲!

央视一天内3次聚焦十堰民警鲁志学救人事迹

17日18时46分,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用时1分31秒,以《轻生女孩七米高跳下 民警双手接住》为题,播出了鲁志学英勇救人的事迹。20时45分,该频道《东方时空》栏目再次滚动播出。22时,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新闻 今夜现场》以《惊险一幕》为题,又一次播出。3次播出画面再现了民警鲁志学不顾个人危险,英勇救人的感人事迹。据悉,央视两个频道一晚上3次聚焦同一新闻事件,实属少见。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