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拖欠13位农民工8万余元跑路 警方追逃两年悉数归还

时间:2018-01-18 10:2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张淑贞 徐明国 报道: 男子开木材加工作坊,拖欠13位农民工8万余元血汗钱,隐匿行踪达两年之久。警方未曾放弃侦查,昨日将农民工的工钱悉数归还,让大家安心过年。

44岁的男子陈某是郧西人,曾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营一家木材加工作坊,并雇了13名工人干活。2014年6月至2015年7月,陈某拖欠工人工资共计8万余元,一直未支付。

2015年12月7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对此案立案侦查,并由该局治安管理大队成立工作专班。经走访调查,民警得知陈某于2015年7月,离开木材加工作坊,隐匿行踪,失去联系,遂将其列为网上追逃。

去年4月12日,民警经信息研判,查明陈某的活动轨迹。工作专班人员立即远赴西安,在当地公安的大力协助下,将陈某抓获归案。次日,犯罪嫌疑人陈某被押解回十堰。经审讯,陈某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随后,陈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刑事拘留。

为了让农民工早日拿到辛苦钱,警方多次督促陈某以多种方式筹款,积极支付拖欠工资。近日,陈某筹集了8万余元现金,民警遂通知工人或家属前来领取工资。

昨日,除1人因病死亡不能到场,2人由家人帮忙代领外,其余10人全部赶到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领取了期待已久的工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是郧西县景阳乡的,陈某欠我2500元。因身体原因,跑不动了,就没想再去要钱。没想到,警察主动打电话让我来领钱,太感谢了!”72岁的刘大爷从民警手中接过钱,小心翼翼地放进腰包。

在现场,民警将12人工资如数发放到位,并提醒大家注意防范,不要把现金放在身上或家里,安全起见,最好存入银行,需要用时再取。

最后,民警赶到已经去世的工人家中,将6900元工资交到其家人手上。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