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7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12个月全省第一

时间:2018-01-17 09:26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广电讯(记者 陈林)工业增加值是工业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反映的是企业新创造的价值。2017年,全市预计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1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3.6%,增速连续12个月保持全省第一。

这几天,在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工业园,湖北一专公司的工人正在加紧生产新能源环卫车,争取在春节前把产品送到客户手中。

湖北一专公司副总经理余熊利:借着政策的东风,农村环境整治这一块,目前我们的订单是供不应求的。

2017年2月湖北一专公司拿到新能源整车生产公告,一年时间,实现了从零到2亿元产值的跨越。

湖北一专公司副总经理余熊利:生产已经接近3000台,产值已经超过2个亿,完成我们年初预定的目标。

2017年,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呈现“一升两快”的特点。工业总量稳步攀升,工业增加值增速较快,汽车主导产业增长较快。预计全年实现汽车工业总产值1363亿元,同比增长18%。生产汽车62万辆,创历史新高。东风商用车公司(十堰地区)预计可生产汽车16万台,同比增长30%,东风板块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725亿元。

在汽车产业这个大块头的带动下,智能装备企业也在迅速崛起。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立体停车设备供应商,近段时间,湖北勇创智能泊车设备有限公司40多名工人正忙着赶制停车泊位。2017年,公司先后接到十堰、荆门、郑州等多个城市的订单。

湖北勇创智能泊车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勇:我们自从(2017年)5月份投入生产以来,目前的订单是一个接着一个。

为助推工业企业做大做强,我市通过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千方百计降低企业成本,以多种方式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问题,推动工业经济效益提升、质量提高、盈利能力不断增强。93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集体发力,良好的生产经营形势,提升了企业工业增加值。

市经信委主任上官守刚:整个工业总产值2017年可以实现2100亿以上,增长14%以上,工业增加值可以增长510亿,增长13%以上,这在全省都还是处在前列的。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