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起可网购除夕火车票

正月初六出行火车票将于23日起发售

时间:2018-01-17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赵连斗 报道:记者昨日从十堰车务段获悉,根据火车票预售期规定和铁路售票日程安排,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日,下同),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今日起,网络和电话开售农历除夕(2月15日)火车票。正月初六即2月21日出行的火车票,将于1月23日起开售,车站窗口和代售点相应推迟两天。这标志着春节前后的火车票正式进入抢票高峰。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旅客购票体验,铁路12306网站和APP平台提供自动刷新功能。在12306网站“车票预订”页面,右侧查询按钮下有“开启自动查询”选项,选择后自动提交。一次最多可同时选择5名乘客,选择对应的时间和座席后,系统每间隔5秒自动刷新车次座席情况。查找到对应的座席后,系统自动锁定座席,输入验证码即自动提交订单。

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可优先选择网络、电话等官方渠道购票。但为了尽快抢到票,最好是多种购票方式一起使用。铁路官方售票渠道包括12306网站、手机“铁路12306”APP、95105105热线电话等,同时用上,可提高抢票成功率。火车票开售后30分钟,有些被锁定的车票未付款也会重新返回发售系统,开车前15天的退票高峰也是“捡漏”良机。

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春节前外地返回十堰的票额均相对紧张,而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热门城市的车票则较为宽裕。据铁路部门介绍,这主要是因为春节前外出务工的人争着回乡过年,而前往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的旅客则较少。为此,铁路部门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不妨错峰出行。也可选择从十堰带孩子到小孩父母打工地过年,然后大年初一再回老家,这种反向过年方式车票非常宽松。同时,铁路部门在今年春运期间,对多趟回空方向列车车票优惠打折,优惠打折幅度为八折、九折,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查询具体车次。

十堰车务段相关人士称,发售车票时,不同车站火车票的开售时间不同。在同一开售日当天,不同车站的开售时间也不一样。火车站首次放票时间,将是抢票成功率最高的时间点。十堰火车站首次放票时间为8∶30。除首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车票放出。具体车站的开售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电话、12306APP等查询。

据十堰车务段客运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途经十堰共计将开行临客16趟,该部分车票不受预售限制,一旦确定开行就会发布公告,并在第一时间售票。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