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一超市推出自助收银 顾客秒变收银员 一分钟结算

时间:2018-01-15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利用自助收银机付款的多为年轻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郑皑 报道:1月13日下午,记者在十堰万达好邻居超市结算区看到,该超市新增自助收银通道,4台自助收银机前陆续有顾客来“尝鲜”,变身收银员,体验新的结算方式。

记者看到,这4台自助收银机上方分别贴着操作指导,消费者只需拿着商品,将价签条形码对准扫描器,再将扫描后的所有商品放到装置台上,然后点击“完成并付款”,取走小票和商品就完成结算。如不会操作或操作时出现问题,可点设备上的按钮求助;如需要购物袋,可找一旁的工作人员领取,再通过自助设备付款。

“我还是第一次在十堰的超市看到自助收银机,觉得挺新鲜,快捷又方便,很符合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市民章先生告诉记者,他总共买了两样商品,由于此处排队的人少,同时省去了掏钱、找零的麻烦,付款全程只用了40秒,“每逢双休日,超市人工收银台前总是挤满人,对于买东西少的人来说,自助收银台非常省时。”

据该超市店长朱先生介绍,这4台自助收银机于上月1日投用,能有效实现分流结算,提高收银效率。目前,利用自助收银机付款的多为年轻人和中年人。“超市现有24个人工收银台,后台数据显示,利用自助收银机付款的消费者在逐渐增加,因此,人工收银台今后会适当减少。”

朱先生说,自助收银机目前支持支付宝、银联卡、储值卡、微信4种支付方式。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