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春节前火车票迎来购票高峰 17日可购除夕火车票

时间:2018-01-15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赵连斗 报道:记者昨日从十堰车务段获悉,自1月12日开始,春节前火车票已进入购票高峰期,当日售出从十堰乘车出行的春节前火车票1万余张。根据购票日程,17日可网购除夕当日火车票。目前,前往北京、上海、武汉、广州等上行方向的春节前火车票较为紧张,前往重庆、成都等下行方向尚有部分余票出售。

根据火车票预售期规定,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日,下同),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铁路售票系统显示,自1月3日网络和电话开售2018年春运首日(2月1日)火车票以来,十堰车务段管辖内已售出从十堰乘车出行的春运火车票10万余张,主要是前往武汉、北京、上海、广州、长沙、西安等方向的火车票。自1月12日开始,十堰车务段管辖内每天售出从十堰乘车出行的春节前火车票在1.3万张左右,且逐渐增多。

据铁路部门介绍,目前各大中专院校已陆续放假,铁路本周将迎来学生离校高峰。目前除了前往武汉、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方向火车票紧张外,其他多数方向火车票仍充裕。

按照30天的预售期推算,对应的网络抢票日是1月12日至1月17日。因此,14日起已迎来春节前抢票最高峰,当日售出从十堰乘车出行的火车票1.6万余张。2018年农历除夕即2月15日当天的火车票,将于1月17日起开售。

记者从12306网站获悉,从十堰出发售票最火热的是武汉、北京、上海、广州的几趟始发车。赴汉的几趟动车票中,中午开行的D5212次十堰—武汉和下午开行的D5208次十堰—汉口热门时段动车车票较为紧张,而早上从十堰开行的D5222次十堰—汉口和晚上开行的D5214次十堰—汉口动车车票较为宽松,赴汉的其他车次车票也较为宽松。

十堰车务段相关人士称,火车站首次放票时间,将是抢票成功率最高的时间点。十堰火车站的首次放票时间为8∶30。除首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车票放出。

据十堰车务段客运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途经十堰共计将开行临客16趟,该部分车票不受预售限制,一旦确定开行就会发布公告,并在第一时间售票。

铁路人士提醒旅客,在12306网站新版的售票界面有一个“自动刷新”功能,选择后,有助于提高抢票效率。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