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年底偷盗行为抬头 市民需增强防盗意识

时间:2018-01-15 08:5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贺鑫 报道:近期,嫌犯秦某先后窜入竹溪县多个店铺行窃。对此,检察机关工作人员提醒,年尾是盗窃案高发期,市民在公交车、商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需多加防备。

2017年年底,犯罪嫌疑人秦某在竹溪县城区先后窜至理发店、烧烤店、茶叶店等多家商铺,趁店主临时离店或视线不在收银台之机,将店内的手机、现金、钱包等物品偷走,短短一个星期内,作案7起。警方接到报警后,经调取店内、周边监控录像发现秦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将其抓获到案。日前,秦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竹溪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岁末年尾,是各种侵财类案件高发时期,检察官提醒广大商铺经营者: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注意观察来店人员的真实意图,留心可疑人员;收银台要及时上锁,手机、皮包等切勿放在顾客容易看到拿到的范围内;店内尽量不要放贵重物品;安装摄像监控和报警系统,避免可能出现的损失。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