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四抓”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时间:2018-01-13 08:3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甘霖 报道:近年来,竹溪县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管严与管活相结合、抓实与抓细相结合,着重解决干部队伍建设中激励机制不够健全、规矩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荣誉感、成就感和获得感,有效提升全县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抓实教育培训提能力。该县坚持突出重点、拓展渠道和凸显实效抓培训,全面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先后举办主体班2期,轮训党员干部5000余人次;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先后邀请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的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举办流动党校4期,培训基层党员干部300余人次;借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干部学习超市、流动党校等载体,搭建学习平台,先后举办服务脱贫攻坚、“六城联创”、乡村旅游、招商引资和生态环保等专题培训班17期,系统培训各类干部7200多人次。

抓好规范选任增活力。该县大力推动年轻干部培养灵活化、干部交流调整常态化、日常业务工作规范化,制定《竹溪县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管理暂行办法》,实施年轻干部成长“1+6墩苗”工程,先后选派52名干部到驻点招商一线、信仿工作和乡镇基层一线挂职锻炼;统筹考虑工作需要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需要,运用履职尽责管理及考核结果,分三批调整干部,推动了干部能上能下、有序流动。

抓严履职尽责添动力。该县不断深化干部在线管理平台建设,从严开展调研考察,全面加强过程管理、积极拓展管理渠道,推动党员干部履好职尽好责。学习县乡换届考察好的经验做法,组建10个考察组,对县直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开展履职尽责调研考察,并将考察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重要参考。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项目清单自己报、群众评、班子议、领导审、公示定“五步连环”工作程序,推动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职责履行在日常、完成在平常。

抓紧日常监督强定力。该县强化日常监督,通过“双向约谈”、严格规范、从实自查等多种方式,促使党员干部加强自律、清廉从政。结合领导干部遵守纪律规定等方面问题以及干部个人诉求,主动提醒和疏导。认真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督促市管干部、科级干部从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以省、市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为契机,对2015年以来县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全面自查,从严整理干部选拔任用档案资料,对存在的部分档案资料收集整理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