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海军活动报道集

刘海军在房县调研精准扶贫时强调

更加注重脱贫质量 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时间:2018-01-12 07: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硕 报道:1月1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在房县尹吉甫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更加注重脱贫质量,精准施策抓好产业帮扶,切实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在尹吉甫镇沈家湾村,刘海军走进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代大明事迹展览馆,听取并观看该村党支部原书记代大明先进事迹,到家中看望慰问代大明妻子。刘海军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需要无数个像代大明一样的优秀基层干部。我们要学习他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不畏艰难、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当好“领头雁”,在精准扶贫主战场上实现新作为,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察看沈家湾村艾蒿产业、中药材产业、茶叶产业等发展情况时,刘海军说,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要因地制宜,找准优势,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刘海军还来到贫困户冯胜福家看望慰问,详细询问他家的脱贫情况,并祝福他及家人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调研中,刘海军强调,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找到农村工作重点、攻克扶贫难点,结合地方特点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带动群众长期稳定增收。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扶贫资金使用的监管,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扶贫政策、资金、项目真正惠及贫困群众。要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更加注重脱贫质量,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