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谋划建设三条铁路 拟推进绕城高速等三条道速路建设

时间:2018-01-11 09:07    来源:竹溪要闻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谋划建设南三县铁路

消息,日前,十堰政府网公布《中共十堰市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打造区域性增长极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决定》,其中明确指出:

改扩建武当山机场,推进通用机场建设;加快建成汉十、十西高铁,谋划建设丹西、十宜和南三县铁路,实现县县通铁路;加快建设十巫、十淅高速公路,谋划建设房神(房县至神农架)、郧商(郧西至商南)、绕城(福银高速十堰段改扩建)高速公路。

▲  竹溪将建铁路

此外,围绕建设现代水利保障网和绿色清洁能源网,十堰还将重点推进京能热电、孤山航电枢纽、夹河关水电站和热力管网、十竹长输管线等项目建设。

事实上,在此前发布的《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总体规划》中,湖北铁路建设重点项目的外联项目,即包括加快武汉—西安客专、郑州—万州客专、蒙西—华中地区煤运铁路、随州—麻城—安庆铁路、荆门—保康—房县—竹溪—安康铁路建设等。

据了解,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设定的规划期为2014年至2025年,远景展望到2035年。期待此项目尽早提上日程开建,到时候,我们竹溪通火车了,出行就更方便啦!

投资近9亿,竹溪将建风电场

记者从十堰市发改委获悉,省发改委近日印发《关于广东明阳竹溪丰溪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正式核准竹溪县丰溪风电场项目,宣告十堰市风资源利用发电项目取得零的突破。

▲  风力发电场

竹溪县丰溪风电场项目位于竹溪县西南部丰溪镇,拟用地面积2.9581公顷,项目总投资8.7448亿元,总装机规模9.8万千瓦,年设计上网电量15190万千瓦时。该项目由竹溪洁源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预计2018年年中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投产

竹溪再添“国字号”生态名片

「竹溪要情」消息,日前,国家林业局正式批文,竹溪龙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为竹溪再添一张“国字号”的生态名片。

▲ 竹溪龙湖国家湿地公园

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竹溪县龙坝镇,被誉为“大巴山地区物种资源基因宝库”和“生命之湖”,承担着竹溪县城10余万居民供水的重要职能,是鄂西北地区较大的人工淡水湖和重要湿地公园之一。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