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实现天然气“县县通”

时间:2018-01-09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闵波 报道: 记者日前从市能源办获悉,去年12月,随着房县、郧西县、竹山县相继通天然气,十堰天然气“县县通”工作全面完成。

统计数据表明,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占我省能源消费总量的比例仅3%左右,而全国是6.4%,我省的天然气消费量不到全国总量的3%,人均天然气消费量只有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究其原因,除了我省城镇燃气设施还不完善、储气调峰能力薄弱外,天然气价格机制不完善,尤其是工商业用气价格偏高,也是导致天然气在工商业领域难以普及的最主要因素。

按照2017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当年内全省未通天然气的4个地区要实现天然气通气的目标,十堰郧西县、竹山县、房县位列其中,按时完成天然气“县县通”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为确保郧西县、竹山县、房县能够在去年底完成天然气通气任务,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由市政府督查室、发改委、住建委组成工作专班,多次赴这些地区进行工作督办,多方协调,全力推进。在各地、各部门、各建设单位的齐心协力下,房县于去年12月22日居民用上清洁的天然气,郧西县于去年12月26日通气,竹山县于去年12月27日通气,结束了三县未通民用天然气的历史,全面完成了省政府提出的硬任务。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加强对建设单位和相关县市区的协调督办,加快西气东输二线枣十支线9号阀室改造、“十竹”天然气长输管线、各分输站、门站和各地城区管网建设;加快谋划十堰西线高压管网建设,尽快将天然气高压管网接通到郧阳区、延伸到郧西县的可行方案,争取在近年内,十堰所辖地区全部拥有稳定管道气源,全面巩固“县县通”工作,加快民生改善,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