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本周五将迎来节前购票高峰

目前到北上广等地春运火车票仍有售 买了停运车次车票可在30日内退票

时间:2018-01-09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赵连斗 报道: 记者昨日从十堰车务段获悉,自1月3日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开售春运首日(2月1日)火车票以来,十堰车务段管辖内已售出从十堰乘车出行的春运火车票5万余张。目前,春运火车票开售尚未进入高峰期,前往北京、上海、武汉、广州等地的列车仍有大量春运火车票出售,预计本周五将迎来购票高峰。

根据铁路售票系统显示,自1月3日开售春运首日火车票以来,截至目前,十堰车务段管辖内已售出5万余张从十堰乘车出行的春运火车票,主要是前往武汉、北京、上海、广州、长沙、西安等方向。春运前火车票还没有进入售票高峰,尚有大量车票出售。据铁路部门分析,主要是因为一些企事业单位放假时间尚未确定,现在购买春运火车票的主要是学生。而从广州、北京、上海等地返回十堰的春运火车票较为紧张,主要是外地打工返乡的农民工提前购票返乡所致。

目前,前往北京、上海、武汉、广州等地的列车仍有大量春运火车票出售。根据以往春运情况来看,春节前一周将迎来节前客流高峰,根据火车票最远30天预售计算,本周可以购买春节前一周的火车票。

根据春运购票日历来看,2月10日(腊月二十五)到2月15日(除夕)是节前客流高峰,对应的网络抢票日是1月12日至1月17日。也就是说,本周五起将迎来节前抢票最高峰。其中,2月10日和2月13日的热门地区车票抢票难度大。

昨日16时许,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方购票网了解到,当日网上售票最远已经开售2月6日的火车票。从十堰出发的方向,售票最火爆的是武汉、北京、上海、广州的几趟始发车。赴汉的几趟动车票中,中午开行的D5212次十堰—武汉和下午开行的D5208次十堰—汉口的票额较为紧张,而早上从十堰开行的D5222次十堰—汉口和晚上开行的D5214次十堰—汉口的票额较为宽松,赴汉的其他车次车票也较为宽松。

铁路部门提醒,因前几天十堰普降大雪,导致部分列车停运,购买了停运车次车票的乘客可在30日内持车票(含当日)办理退票,不收取退票费。通过网络购票未换取纸质车票的乘客,可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已换取纸质车票的乘客,可到任意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

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30天,今日可以预订2月7日的火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的预售期为28天,今日可以预订2月5日的火车票。订票电话:027—95105105。网络售票:www.12306.cn。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