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讴歌昔日光辉岁月 唱响时代发展旋律

——郧阳区庆祝解放70周年红色经典歌曲咏唱会掠影

时间:2018-01-09 08:4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阳区实验中学代表队演唱歌曲《爱我中华》

郧阳区一中代表队演唱歌曲《绣红旗》

国网郧县供电公司代表队演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

演唱会现场

郧阳区城关镇代表队演唱歌曲《四渡赤水出奇兵》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姬廷顺 曹忠宏 通讯员 范其林 报道:苍茫郧山,记录着历史的沧桑,滔滔汉水,见证着郧阳的辉煌。1947年12月,郧阳(原郧县)获得解放,从此迎来了崭新的曙光,70年来,一代代郧阳儿女,挥洒汗水,自强不息,收获希望;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庆祝郧阳解放70周年,2017年12月30日,郧阳区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经典歌曲咏唱会,再次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展示郧阳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咏唱会上,区委书记孙道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此时此刻,展望郧阳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我们心潮澎湃、信心满怀。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艰苦创业、励精图治,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大力弘扬开明、开放、向善、向上的郧阳精神,为郧阳人民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不断加快十堰生态滨江新区建设,为建设美丽、实力、活力、魅力新郧阳而鞠躬尽瘁,接续奋斗,开辟新天地、迈向新征程、创造新奇迹。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歌唱伟大的新时代,歌唱伟大的共产党,歌唱家乡的新变化、歌唱郧阳的新气象。郧阳区城关镇代表队首先登台咏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歌声响起,听到熟悉的旋律,台下立即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咱们工人有力量,嘿!咱们工人有力量,每天每日工作忙……”大运公司代表队咏唱的歌曲 《咱们工人有力量》,唱出了劳动者的心声,吼出了劳动者的力量。家有梧桐树,招来金凤凰。近年来,郧阳区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势,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大运、佳恒、神河、天圣等一大批科技型、创新型、环保型亿元企业落户郧阳,建成投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宜居休闲哪里去,风景最美看郧阳。郧阳区实验中学代表队咏唱的歌曲《汉江情怀》,表达了对家乡的无限热爱,歌颂了郧阳近年来的变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汉江水位骤升,烟波浩淼,鸥鹭飞翔,波撼郧城;三桥飞架,长虹卧波,城市空间顿然宽敞,平添万千气象;子胥湖,青年林,龙舟广场,车水马龙,游人如织,装点和美郧阳;高铁站,飞机场,高速交错,南通北达,蓝图大展,谱写千秋文章。

《四渡赤水出奇兵》《十送红军》《爱我中华》《郧阳颂》《逛新区》等一首首经典红歌和一首首具有郧阳元素的歌曲接连唱响,现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各参赛队伍用真挚的情感演唱出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人民最美好的祝愿和无限忠诚,充分展示了郧阳干群的良好精神面貌,全面讴歌了郧阳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大力弘扬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主旋律。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庆祝活动在全体观众同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