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机场全力应对冰雪天气保障通航

6天起降132架次 运送1.2万余人次

时间:2018-01-08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闵波 特约记者 王明炜 报道:连日来,全市持续低温强降雪天气,武当山机场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障航班正常性。

2日,武当山机场召开专题会议,就应对恶劣天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订出台了《十堰武当山机场应对冰雪天气保障工作方案》,对信息联络、除冰雪保障、旅客保障、治安巡控和后勤保障作出了明确细致的安排。

机场全员上阵,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开展除冰雪工作,24小时不间断巡查跑道,吹雪车定时进行吹雪作业,除冰车严阵以待为航空器除冰,确保跑道、机坪符合行业标准;全天候进行巡查维护,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确保了机场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转。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延误旅客的保障工作,旅客满意程度较高。

在周边机场均关闭的情况下,武当山机场全体员工不懈努力,扎实开展跑道、机坪积雪清除作业,及时保持道面适航,于4日14时恢复全部航班。低温冰雪应对能力得到了民航部门、航空公司机组和旅客的一致好评,在全省范围内处于前列。

据悉,1月2日至7日,武当山机场共保障66个航班,飞机起降132架次,运送旅客1.2万余人次。在恶劣天气影响下,坚决守牢2600米跑道的绝对安全,畅通了十堰通向全国、联系世界的空中通道。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