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暴雪致393名乘客滞留高速服务区 十堰高警路政接力护送

时间:2018-01-06 13: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杨枭 陈霞 报道:暴雪无情,民警有情,12辆长途客车,近400名乘客因暴雪在高速公路滞流,焦急万分。十堰高警发现情况迅速反应,在路政部门配合下接力护送。

1月5日12时30分,十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张湾大队副大队长张胜带队巡逻至十白高速公路白十向鲍峡服务区时,发现服务区内停着很多客车,大量乘客在服务区内走动。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后经了解,因暴雪天气,高速公路封闭,12辆分别前往上海、温州、杭州、扬州等地的长途客车上,共计393名乘客滞留在了鲍峡服务区里,其中还有114名准备从四川到扬州实习的学生,乘客在服务区内四处走动,万分焦急。

张胜一方面迅速安排民警对乘客进行安抚,协调服务区为乘客准备了热水和食物,并立即召集客车驾驶员,详细了解客车的目的地、行驶线路等信息;另一方面,迅速向十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报告,支队领导随即协调相关单位。随后,湖北省公安交管局、高警总队、路政汉十支队领导立即指令客运车途径的相关高警和路政大队,全力做好服务,各单位之间密切沟通,相互接力,务必安全地将乘客护送出湖北境内。

护送12辆客车往汉十高速公路行驶

在接到指令后,十堰高警张湾大队立即组织客车驾驶员对客车的车况进行检查,集中驾驶员强调行车注意事项。14时10分,十堰高警安排一辆警车在前面带道,一辆警车在后面安全防护,为确保安全,带道警车以40码的速度护送12辆客车往汉十高速公路行驶。15时50分,客车顺利到达汉十高速十堰东互通,省高警总队十堰大队早已安排民警在此等候,民警驾驶警车接力护送客车往湖北省襄阳市方向驶去。车上的乘客对十堰高警一心为民的工作十分感激,纷纷为民警竖起大拇指“点赞”,并大声说道:“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