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警方全力保障雨雪天气群众出行安全

时间:2018-01-06 10:35    来源:茅箭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1月3日上午开始,十堰大范围普降中到大雪,给车辆通行安全带来较大影响,茅箭警方提前部署、全警动员、多措并举确保雨雪天群众出行安全。

在十堰南大门的209国道大川检查站,大川派出所民警已全部进入战时工作状态,实行24小时勤务制,全力投入到冰雪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由于管区内山高路险,大川所民警与交管局一大队民警联勤联动,进一步加强对五条岭等高寒、易结冰、事故易发路段分时段巡查巡逻。为了使工作形成应对合力,大川派出所还加大了与检查站、大川镇、路政、客运站等部门联动工作力度,实时确保信息共享。3日下午2:50,大川派出所民警和交管局一大队民警在大川五条岭联合巡逻时,发现一老人独自肩扛、手拿行李向房县方向步行。经询问得知,老人姓鲁,66岁,家住唐家村,早上出门走亲戚,由于下雪路面结冰,车辆无法通行,准备步行十几公里路回家。老人从中午便从大川一路开始步行,至此已走了近两个小时。大川派出所所长蒋贵平了解情况后,立即用警车将老人护送回家。

据了解,为应对此波雨雪天气,公安茅箭分局已于2日专题召开恶劣天气应对工作会议,严密部署多项举措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一是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工作预案,全面取消休假,强化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领导带头值班带班,确保警力科学合理部署。二是组织治安民警和社区民警全面深入重点客货运企业、山区村镇开展动员教育,检查督导冬防措施落实情况,加大恶劣天气安全出行宣传教育。三是在茅塔乡、大川镇的3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进一步强化警力配置,密切关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加大隐患排查、险情预警和安全劝导工作力度。四是及时通过双微平台和新闻媒体发布预警提示和安全出行引导信息。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